新浪新闻

德懋堂航模表演赛开赛 扬帆孩子们与航模亲密接触

德懋堂航模表演赛开赛 扬帆孩子们与航模亲密接触
2013年04月05日 14:09 新浪公益
纸飞机大对决纸飞机大对决
孩子们互相交流孩子们互相交流

    4月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扬帆航模表演赛在安徽徽州德懋堂举行,来自安徽贫困地区的20名扬帆计划学员和城市孩子结成对子,共同参加为期两天的一系列精彩活动。

  上午10点,随着孩子们齐声的倒计时,一长排微型火箭一飞冲天,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航模选手为孩子们进行了滑翔机模型飞行表演、直升机模型飞行表演、航海模型航行表演等。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双翼配有彩带的滑翔机模型,倒飞、悬停、“落叶飘”、“8字型飞行路线”等各种高难度动作博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与欢笑。国家体育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模型部主任王雷先生现场为孩子们仔细讲解了各种航模的结构、动作和原理。

  下午,孩子们进行了激烈的纸飞机对决。首先,航模志愿者要每个孩子按照自己的方法叠一架纸飞机,进行第一轮对决,志愿者选出飞行距离最远的五架纸飞机,总结特点,然后向孩子们讲解其中的科学道理,随后,航模志愿者亲自指导大家按照科学方法折纸飞机并示范正确的抛出姿势,孩子们在比赛和交流的过程中很快相互熟悉起来,他们共同合作、互帮互助,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比赛之后,孩子们亲自体验了遥控操作航海模型的乐趣。

  此次模航表演赛是由扬帆计划、黄山德懋堂及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共同举办的一次公益活动。目的在于帮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阔视野,激发孩子们对运动、对科学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沟通能力。

  黄山市政府副秘书长胡建斌、黄山市体育局局长陈超英、徽州区常委、纪检委书记夏建平与德懋堂董事长卢强、董事兼总经理程正茂一起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