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三方审计显示儿慈会资金正常 爆料人仍存质疑

第三方审计显示儿慈会资金正常 爆料人仍存质疑
2012年12月21日 10:45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3点半,中华儿慈会就2011年年报财务报表中的“48亿神秘资金”举行说明会。包括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第三方公布了对儿慈会2011年账单的调查结果,证明其不存在洗钱行为。

  儿慈会三银行账户无异常

  从14日起,北京中立诚会计师事务所在经过儿慈会同意后,对儿慈会相关财务工作进行了公益审计。

  昨天下午,北京中立诚会计事务所主任会计师曹丰良表示,中华儿慈会共开设三个银行账户。经事务所专项审计并核对132张银行对账单,中华儿慈会2011年度全年资金净流入为8700万元,净流出为6300万元,资金运用为货币捐赠流出、购置资产等现金。

  曹丰良说,儿慈会“财务状况混乱”的说法不准确。儿慈会资金净流量基本和正常业务规模相匹配,并无异常。“可以确定中华儿慈会2011年度不存在48亿资金的洗钱行为。”

  出错会计师事务所致歉

  北京纵横律师事务所王律师出具了对儿慈会的法律意见书。她指出,从资金来源、理财目的和理财的实施情况方面看,中华儿慈会的理财行为合法,“并不属于洗钱行为”。

  在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西翠路支行出具的资信证明中称,儿慈会在中行开有业务往来的账户,“未发现不正常情况”。

  昨天下午,儿慈会公布了2011年审计其财务报表的北京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的致歉信。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承认在审计儿慈会2011年财务报表时出现疏漏,没有审计出“现金流量表”中的错误数字,并对此表示歉意。

  儿慈会将进行整改

  中华儿慈会常务副理事长王林表示,“已经有了第三方、具有法律效力的结果”,但出现这一问题,是儿慈会工作中某一环节的疏漏造成的。

  王林称,儿慈会已对工作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刻反省,也制定了相关整改措施,“将在对相关部门进行整顿的同时”,设立“特别社会监督委员会”与“公众开放日”,让公众更好地了解基金会的工作,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参与到基金会救助工作中。

  王林称儿慈会希望广大公众和媒体,也包括此次事件的爆料人周筱赟继续关注和监督儿慈会的工作,“随时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批评意见。”

  周筱赟继续提出三点质疑

  昨晚,周筱赟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了解到儿慈会召开说明会的事情,但还有疑问。首先,儿慈会没有邀请很多记者,不少媒体的记者曾致电他说很多没有接到通知,“也没有邀请我本人参加,这是一种低调处理。”

  第二,儿慈会的姜莹曾答应出示全部银行对账单,“直到现在依然没有履行承诺,直接出示结果而没有证据,是不能让人信服的。”

  第三,秘书处就可决定高达数千万资金的投资,与中华儿慈会的章程相悖,至今儿慈会没有做出有效说明,“随便一个正副秘书长就可以决定巨额资金的投资,并不合理。”

  本报记者 梅天一 实习记者 王翔超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