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兰州:500人以上学校必须配备专业保安

兰州:500人以上学校必须配备专业保安
2012年12月21日 10:39 新浪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兰州市教育局获悉,针对日前发生在河南等地的校园伤害事件,兰州市召开校园安全紧急会议,对保安人员聘用、校园安保措施、来访人员接访等提出明确要求。

  据介绍,兰州市要求各级学校和幼儿园的主要负责人亲自把关,让有责任心与敬业精神、吃苦耐劳、年富力强,且经过一定培训的人员担任门卫工作。对于规模在500人(含500人)以上的学校,须聘请有资质保安公司人员担任门卫工作。当地幼儿园必须配齐1至2名保安。对年龄过大或对工作敷衍塞责、责任心不强、不能坚守岗位的门卫人员要坚决予以清退或调整。

  农村中小学、幼儿园等安保基础相对薄弱、孩子自我保护能力缺乏的单位,由各学校、幼儿园部门积极协调村、乡镇等支持,充实安全保卫力量、安装视频监控等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学生安全。同时,兰州市还要求,学校保安、值班领导和老师要加强校门口的守护,有秩序地引导、护卫学生进出校园。对于进出校园人员建立严格的登记制度,对一般来访者,要通知被访者到警卫室门前接待,严禁来访者随便进出校园。要求学校加强学校保安人员的管理,学校值守保安和门卫要在公安部门的指导下配置必要的专门防护器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