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标致雪铁龙公益活动两年惠及80万名儿童及家庭

标致雪铁龙公益活动两年惠及80万名儿童及家庭
2012年11月30日 15:31 新浪公益

  11月27日,在南方温润的初冬气息中,2012年标致雪铁龙集团“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的收官之站——“环保关爱行”今天在深圳市基建幼儿园拉开帷幕。这是今年活动的第七站,同时也是最后一站。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原常务副主任、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副主任李启民,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共关系与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女士,长安标致雪铁龙综合管理部总监张苗,以及来自长安标致雪铁龙公司的志愿者们与基建幼儿园的200多名师生家长欢聚一堂,以循环游艺会的形式共同庆祝2012“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的圆满闭幕。在收官活动现场,来自以往六站中的全国小朋友们对深圳同龄人的问候与祝福、以及他们对活动的寄语和希冀通过播放的视频传递到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中。至此,已是第二年连续举办的“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活动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和深圳全国五座城市,两年来共计有80万名儿童及其家庭在活动中受益。

  标致雪铁龙集团亚洲运营部公共关系与企业传讯总监华晓燕女士表示:“多年来,标致雪铁龙集团在全球和中国始终致力于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绿色生活方式。自‘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儿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活动举办两年来,已经有无数的孩子和他们的家庭在活动中收获欢笑与绿色环保理念。随着我们的活动在未来不断深入地开展下去,标致雪铁龙集团将努力为更多成长中的儿童树立绿色、环保的社会观和价值观,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孩子们踊跃回答环保问题孩子们踊跃回答环保问题

  继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在北京宣布2012年度“绿色出行,低碳环保”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短短的5个多月的时间里,在由标致雪铁龙集团的设计师特意为活动设计的吉祥物——可爱的“环保宝”的一路伴随下,活动已先后走进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深圳这五个城市,吸引了700所幼儿园和超过50万名儿童及其家庭通过各种方式参与进来。作为今年活动的最大亮点,城市外来务工子弟这一群体得到了主办方的特殊关爱。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持续推进,他们在绿色出行方面的需求也日益增加。在“环保手拉手”、“环保夏令营”、“环保车解密”、“环保关爱行”等多场分站活动中,这些孩子与城市儿童一同,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共同感受现代汽车科技魅力,并逐渐树立起绿色、环保的社会观与价值观。此外,今年的活动还成功打造起了一个绿色公益平台,将企业员工、合资伙伴、环保专家、新闻媒体等多个群体纳入到志愿者体系中,通过号召鼓励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在整个社会范围内倡导绿色的出行理念和方式。

通过问答游戏,让小朋友牢记交通安全知识通过问答游戏,让小朋友牢记交通安全知识
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一场别开生面的“环保时装秀”

  在今天的收官活动现场,幼儿园的孩子与志愿者以及活动组织者共同创作了“我们的绿色家园”图画并进行了展示,充分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绿色社会的向往和期待,并通过一系列的游戏竞赛环节学习如何将环保知识应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深圳基建幼儿园的一位儿童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能让我的孩子从很小的时候就在生活中培养起绿色环保的观念。而且在他有了这样的环保意识之后,更会反过来时时提醒我们大人,这使我们全家都能够一同以一种绿色健康的方式出行和生活。”

  今天的收官活动还有一个特殊的环节,现场每位小朋友们都把自己对于未来绿色地球家园的祝福珍重地写在卡片上,小心翼翼地放入了一个时间胶囊里。待到下一年活动启动之时,这个时间胶囊将被再次打开,届时,今天的祝福将化成一声声的问候与期待,伴随着明年的活动把“绿色出行,低碳环保”的理念传递到更多的人群中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