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35名新疆先心病患儿将获“心”生

35名新疆先心病患儿将获“心”生
2012年11月29日 09:3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卡拉)在空军总医院接受了手术治疗后,昨日,3名新疆先心病儿童带着一颗“健康的心脏”踏上了回家的路。11月21日,35名新疆先心病儿童被送至北京空军总医院接受“心蕾工程”免费手术,截至昨日,已有15名患儿完成了手术,今日还将有7例患儿实施手术。

  35名患儿来京免费治病

  11月21日晚上,35名新疆先心病患儿乘坐T7O次列车从乌鲁木齐抵达北京。空军总医院在西楼二层专门设置了“心蕾工程”病房,孩子们将分批转入相应科室接受治疗,之后再转回这里休养。

  据空军总医院介绍,今年8月,医院组织专家到新疆地区筛查,有84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符合救治条件。这次到京接受免费治疗的35名患儿,男孩14名,女孩21名,年龄最小3岁,最大14岁,他们分别患有室间隔缺损、房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和法洛四联症,每个家庭生活都很困难。

  已有15名患儿完成手术

  在这些孩子中,来自新疆伊犁州的12岁女孩买迪娜是孤儿,8年前,她的父亲因车祸离开人间,2011年9月,母亲也因疾病逝世,她被姨妈收养后发现,不仅患有先心病,眼睛也有疾病。姨妈家庭原本就很困难,为她看病几乎倾家荡产。这次能受到“心蕾工程”救助,买迪娜非常高兴。“我要好好孝敬我的姨妈,做个好孩子。”买迪娜用生疏的汉语说。

  新疆孩子们到达之前,这里已经入住了来自西藏阿里地区的19名先心病儿童,来自西藏和新疆的孩子共6个民族,整个病区就像民族园。负责翻译的加拿古丽和米合伦沙格外忙碌,一个病房一个病房地认真做着翻译。

  “我才不怕疼呢,我最勇敢!”11月24日上午,住在心血管内科11床的4岁新疆塔塔尔族小朋友热甫海提用民族语言说道。 

  截至昨日,已有15名患儿完成了手术,今日还将有7名患儿实施手术。预计在新年到来之前,孩子们都将陆续带着健康的心脏回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