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鸿基金华萌基金携手开创公益慈善新模式

鸿基金华萌基金携手开创公益慈善新模式
2012年11月28日 11:39 新浪公益

  11月24日,由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陈伟鸿任理事长的鸿基金,与由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及夫人魏雪创办的华萌基金,携手在北京举行“爱让世界更美好—鸿基金华萌基金2013慈善晚宴”,超过400名众多企业界、文艺界爱心人士出席并参与募捐。

  本次晚宴推出了智慧、梦想、成长和厚德四大公益篇章,分别对应“鸿基金图书室”、“关注留守儿童”、“华萌宏志班”和“爱心巡讲”四个公益项目。据统计,晚宴共筹得善款800.13万元,它们将用于这些公益项目,重点资助贫困地区的孩子和留守儿童,以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和学习环境。

惠州华罗庚中学“华萌宏志班”的孩子表演节目惠州华罗庚中学“华萌宏志班”的孩子表演节目

  活动现场,社会各界捐赠的精美拍品悉数亮相,有南海玉观音、西周青铜剑、加措活佛庙里供奉的唐卡、有博古乾隆御用大画案、五牛图金樽瓶、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的书法作品,更有被誉为“中华楷书第一人”的中国当代著名书法家张瑞龄老先生现场泼墨题字。到场的嘉宾们更是全情投入,积极参与竞拍,将晚宴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张瑞龄老先生现场献字张瑞龄老先生现场献字

  鸿基金理事长陈伟鸿表示,公益慈善一直是件神圣的事情,但它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宗旨,而更应该是每个人可以身体力行去做的一件事。能够通过自己的行为感召更多的人,才是最大的成就感所在。

  华萌基金创始人之一、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认为,本次与鸿基金的联手,对双方来说都是一次崭新的尝试。它最大化融合了两方的资源、扩大影响力,也开辟了一条企业参与公益慈善的新路径,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受益。

  同为华萌基金创始人的魏雪女士也表示,慈善不仅仅是富人的专利,一点一滴都是慈善,举手之劳也是义举。真心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够积极投身到社会公益这项事业中来,让爱传递,温暖人间。

  据了解,“鸿基金”是由央视著名主持人陈伟鸿、清华大学战略经营总裁班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致力于为企业和慈善事业之间架起一座桥梁。至今,鸿基金已帮助2000多名企业家接受高端教育,并积极投身各项社会慈善事业。“华萌基金”则由著名企业家、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李东生先生和夫人魏雪女士创立,致力于帮助失学儿童与乡村教师,至今已帮助250个孩子顺利接受高中教育,800余名优秀的乡村教师接受奖金资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