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江苏省红会秘书长吁爱心人士为旧衣物捐运费

江苏省红会秘书长吁爱心人士为旧衣物捐运费
2012年11月16日 09:56 京华时报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寒冬将临,不少西部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正在翘首盼冬衣。江苏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玉宁14日表示,目前市民捐赠的旧衣服已堆积如山,但昂贵的运费却成为难题,呼吁爱心人士捐赠运费。

  江苏省红十字救灾备灾中心是全省唯一一家接收衣物捐赠的官方机构,每年都有大量的衣物从全省各地运往这里。江苏省红十字会秘书长李玉宁介绍,目前大家捐献衣物都很踊跃,“现在库房里面可以说是堆积如山”,估计有10万件左右。

  为将干净、整洁的旧衣服送到需要的人手中,从2007年开始,江苏省红十字会购置设备成立了洗涤中心,对社会捐赠的旧衣物进行清洗、消毒、熨烫并分类包装。但洗涤能力远远跟不上捐赠增长的幅度。李玉宁说:“现在我们一年能清洗的服装2万件左右,光目前我们库存也够我们清洗五六年了。”

  据介绍,随着江苏省经济发展水平的提升,省内消耗的旧衣服仅有几千件,有1万多件需运往云南、甘肃、贵州等边远地区。李玉宁表示,边远地区对旧衣物需求量很大,但红会很难承担长途运输成本,“运服装的成本是1公斤6块钱左右,一件大衣就五六斤”,粗略估算,一年运输费就要几十万元。

  按规定,运费应由受赠方承担,但由于运费高昂,很多地区无力承担,最终还是由省红会来承担。李玉宁表示,希望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捐赠一些运费。捐款时在捐赠函上标明用于红十字会运送旧衣物的交通费用,“我们会严格按照捐赠者的意愿来使用这笔资金,并及时提供资金使用的反馈信息”;也希望运输企业等有车辆的单位,出人手或车辆帮助运输;“我们希望通过努力,让政府能够加大这方面的支持力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