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帆计划携手各方启动山村电脑课堂活动

扬帆计划携手各方启动山村电脑课堂活动
2012年10月26日 10:58 新浪公益

  10月22日,由新浪公益、扬帆计划,携手长城电脑、华泰汽车共同发起的“点亮爱•扬帆计划山村电脑课堂”公益活动在河北省涞水县偏道子小学举行,由此启动了2012新浪扬帆山村小学公益探访之旅,长城电脑“点亮爱”志愿者服务队、扬帆计划微公益志愿者以及众多爱心人士30余人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长城电脑志愿者将一台台崭新的“点亮爱”公益电脑交到偏道子小学张广军校长手中,并与所有的爱心志愿者一同为“点亮爱•扬帆计划山村电脑课堂”揭幕。志愿者们为偏道子小学的孩子们捐赠了崭新的图书、学习文具、文体用品等。

  长城电脑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长城电脑也一直在努力帮助偏远山区学校改善现代化教学条件,长城‘点亮爱’公益行动先后帮助青海孟达山小学、成都双流九江中学、井冈山下七中学、汉中湑水中心小学等学校捐建了‘长城电脑电教室’,今年还与团中央签约捐建了50所‘中电长城电脑七彩小屋’用于帮助和关爱农民工子女,并推出了专门用于公益事业的‘点亮爱’系列公益电脑,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利用电脑增长知识、开拓视野,通过信息改变命运。这与新浪公益扬帆计划山村电脑课堂的目的是一致的,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共同参与,共同努力。”

  河北省涞水县偏道子小学地处大山深处,有近一半的学生寄宿学校,每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学校条件简陋,孩子们只能暂时借宿教室内,专门设立的微机室因资金紧张还是空荡荡的。此次新浪公益、扬帆计划,长城电脑和社会爱心志愿者的捐赠为偏道子小学现代化教学的实施提供了极大的助力,也为身处大山的孩子们带来了科技的曙光。

  偏道子小学张广军校长代表所有师生,对关注和帮助他们的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企业表示万分的感谢,并教育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进取,来回报社会和所有人的关爱。

  扬帆计划山村电脑课堂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利用电脑等现代科技,帮助身处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更及时、全面地获取知识、沟通外界,增强他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帮助他们成长为建设家乡和祖国的栋梁之才。捐赠仪式结束后,长城电脑“点亮爱”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现场为孩子们开展了一堂电脑互动课,进行电脑知识的讲解和演示,指导孩子们使用一些简单的电脑操作。当看到利用画图功能画出的美丽图案时,孩子们倍感新奇的惊叫出来。当听到英语软件的发音时,孩子们也情不自禁地跟着朗读起来。

  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互动游戏,同时还对部分贫困学生家庭进行了走访,并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社会公平的基础是教育资源的均衡,活动主办方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接受良好的教育,茁壮成长,也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通过网络公益关注贫困偏远地区的儿童教育发展问题。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