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换肝宝宝出院 期待新生(图)

换肝宝宝出院 期待新生(图)
2012年10月18日 10:08 新京报
昨日,什坊院村,团团躲在妈妈的怀里。肝脏移植成功后,他的眼睛已经不发黄了。昨日,什坊院村,团团躲在妈妈的怀里。肝脏移植成功后,他的眼睛已经不发黄了。

  时间:10月17日 地点:北京武警总医院

  场景:进行换肝手术的团团和哲哲出院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昨日上午11时许,武警总医院综合楼九层会议室里传来一阵悦耳的歌声,送给将要出院的哲哲和团团(均为化名)。两位妈妈罗丹、尹春林特意换了新发型,而团团、哲哲也都理发戴上了口罩。

  团团已康复 哲哲还要两周

  为庆祝团团和哲哲出院,昨天,武警总医院移植科医护人员特意带来两大束鲜花、两个汤姆猫玩具和一个上面写着“长命百岁”的蛋糕。

  冲着汤姆猫玩具拍手的团团和哲哲,眼中已经没了此前胆道闭锁带来的黄色,也长胖了两三斤。

  医护人员将两对母子围在中间,唱起了生日歌。

  主刀参与9月14日肝移植手术的北京武警总医院主任医师陈新国和副主任医师李威也来到了祝福现场。李威特意叮嘱两位母亲,出院后要按时给孩子吃药,3个月内孩子每周都要来医院复查一次身体。

  李威介绍,团团和哲哲已经度过了第三阶段的危险期,其中,团团各项肝功指标已经基本正常,而哲哲要想完全恢复,可能还需两周时间。

  两家人在医院外租房做邻居

  为便于复查,一周前,两家人就在武警总医院附近租房了,15平米的出租屋,房租1000元左右。和住院时一样,他们还是邻居,能相互照料。

  昨天,尹春林抱着团团在屋外晃悠。屋内,大包小包在一旁放着,团团姥姥宋女士把屋子已经拖了好几遍,但仍不满意。隔壁,罗丹在铺床,“宝宝睡觉,床要铺得软和点”。

  等孩子情况稳定了,两位妈妈打算在北京找份工作。目前,罗丹已与五棵松附近一家家政公司取得了联系,而尹春林希望找到一个不用长时间站立,又离租房地方近的工作。

  天使妈妈新肝宝贝计划助医徐蔓表示,如果两个宝宝出现新的资金缺口,他们还将继续募款。

  ■ 新闻背景

  两母亲换肝互救对方孩子

  哲哲和团团均是不满一岁的胆道闭锁患儿,想要治愈,需进行肝移植手术。他们的母亲罗丹、尹春林通过QQ群相识后发现,彼此与对方孩子的血型正好相符,于是决定“换肝救子”。

  9月15日,经过4台交叉同时进行的总计40余小时的手术,全国首例交换活体肝移植手术成功完成。

  采写/新京报记者 许路阳 实习生 李晓波 通讯员 陈姝

  摄影/新京报记者 尹亚飞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