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赵本山:惧怕春晚愿做公益

赵本山:惧怕春晚愿做公益
2012年10月12日 09:09 京华时报

  都市喜剧《不是钱的事》将于10月15日在山东卫视首播,前晚,赵本山携小沈阳、于月仙、程野、小沈龙、唐鉴军等弟子亮相山东卫视首播盛典。谈到自己特有钱的传闻,赵本山表示不算特别有钱,但他会努力做公益。对公众最关心的春晚话题,赵本山说他惧怕春晚,但还是会尽一切可能上。

  演女人很有心得

  据赵本山介绍,《不是钱的事》故事取材于真人真事,讲述了银岭市民间艺术团由事业单位转制为演出公司过程中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在剧中,赵本山反串出演二人转演员老房头,艺名“小香水”,戴着鸭舌帽,披着小马夹,走起了小碎步,翘起了兰花指。赵本山说把老房头改成有点娘娘腔的旦角是希望更有戏,而且自己对反串表演很有把握。“我过去在小品中演过女人,我皮肤挺白的,适合演女人,但我自己不敢照镜子,尤其看不了自己的腿。有一次我在台上看到自己的腿,和范伟一起笑了十多分钟。”

  赵本山说他演女人的秘诀是心里头“住”着一个女人,“很多人的表演没魂,学女人就掐着嗓扭扭腰。要心里有女人,才能演出女人的魂,我内心里有女人,其实女人的内心是最脆弱的、最善良的。”对新作,赵本山颇有信心,“收视应该还可以吧!”相比专家的认可,赵本山说,“我觉得观众叫好更重要。”

  更多精力在公益

  前不久一场慈善活动上,赵本山的书法《龙腾凤舞》拍出了92万天价。重提此事,赵本山有些腼腆,“把我写的字拿去鉴定,肯定不值那些钱。”正因如此,赵本山说,除了做慈善拍卖,没有再卖过一个字。

  外界盛传赵本山特别有钱,买飞机开会馆。前晚,赵本山正面回应说,“在有钱人里面,我还不算有钱,我也不会掉进钱里面。

  每个人都是为了欲望而活,要想活得幸福一些,得淡化欲望,不要太把钱当回事。”赵本山说,经常有人找他演出,“我身体不好不想接,人家就说‘那给你加点钱吧’,他认为加点钱我就能去,其实真不是钱的事。”赵本山在家乡修路、建学校,发起光明行活动,他希望以后能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公益上,“这个比较有意义,现在做得还不够。”

  惧怕春晚仍努力

  赵本山上不上春晚,每年都引起广泛关注。去年因身体原因遗憾退出后,赵本山今年能否回归备受瞩目。赵本山前晚表态,虽然内心惧怕,但会勇往直前。“春晚对于我来说是心里很惧怕的事,创作难度很高,大伙儿的期望值也很高,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有好作品的情况下,我一定会上,尽我一切努力。”

  赵本山说,今年春晚演什么他现在还没有想,“得把我手头的《乡村爱情6》和《樱桃》续集两部电视剧拍完,再去弄春晚的事。”

  >>记者手记

  红光满面涮小崔

  赵本山前晚带着众弟子面对媒体和观众,显得非常兴奋,看到弟子们轮番献艺,观众叫好声此起彼伏,他颇有几分得意。尤其是见了昔日老搭档崔永元,更是玩得有些忘形,他评价自己是红光满面,并开涮小崔,得化了妆才敢上台。而当6岁半的小粉丝模仿自己的造型登场时,赵本山更是乐不可支,主动牵着小家伙一起秀起自己在小品中的特色走路姿势,颇有童趣。

  本报记者许青红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