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民间组织首派志愿者赴海外

中国民间组织首派志愿者赴海外
2012年07月02日 10: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黄英男) 在国内弱势群体仍大量存在的情况下,中国是否需要开展海外公益项目?6月29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举行了赴苏丹医疗志愿者出征仪式,这也是中国民间组织第一次派出志愿者奔赴海外开展公益援助项目,基金会以“负责任的大国姿态”来回答对海外公益的质疑。

  2011年7月,中国扶贫基金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的资助下,在苏丹援建起苏中阿布欧舍友谊医院,此次派遣志愿者即是到阿布欧舍友谊医院开展工作。

  2011年,中非希望工程曾引起了中国要否到国外做公益的讨论,很多人认为在中国尚存在大量需要救助群体的同时,中国不应该把钱捐到国外。

  “我在扶贫基金会工作10多年来,记得当初基金会的捐款很大部分来自于国外。按理说,每个国家都有穷人,但他们为什么却要把钱捐给中国,但公益没有国界,直到今天,仍然有很多国外的志愿者,国外的公益组织来到中国,投身到中国的公益事业中去。”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说。

  公益无国界,当政府间交流日益紧密,经济发展日渐繁荣之时,要获得世界的认可和尊重,经济大国势必要成为一个负责任的强国。

  据了解,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国际援助项目从2005年1月开始,截至目前,已累计投入近6300万元用于国际援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