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PD阳光舞蹈教室”亮相北京打工子弟小学

“PPD阳光舞蹈教室”亮相北京打工子弟小学
2012年06月27日 16:50 新浪公益

  6月26日,北京市房山区山口博识学校全体师生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和美国PPD公司的20余名爱心使者齐聚在学校不大的操场内,共同庆祝学校的“PPD阳光舞蹈教室”的揭牌仪式。

  “PPD阳光舞蹈教室”是美国PPD公司捐赠给博识学校小朋友的礼物,位于学校主楼二层。在仪式结束后,小学生代表们欢快地跑进教室,这里窗明几净,教具齐全,高大的落地镜、线条优美的压腿杠、平滑的木地板、洁白的墙壁、专业音响设备内流淌出欢快动人的音乐,全然已无几个月前这间屋子在小朋友们心目中的模样。那时,这间破旧的屋子里散乱地堆满了杂物,墙壁斑驳,门窗破损,地面凹凸不平。

  “援助北京博识学校是PPD公司开展的众多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具有深远意义的项目之一,”PPD公司中国临床发展业务总经理刘锦昌先生表示,“PPD公司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提供一笔资金用于慈善事业,以改善人类的生活和居住环境。我们一直在不断地努力,以各种形式帮助、支持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为中国乃至世界造福社会和民众的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在中国,我们今年选定博识学校作为我们的资助对象,我们关注学校的发展和需要,为小朋友们建起舞蹈教室,为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贡献一点点力量。让小朋友们能够在专门的舞蹈教室内学习舞蹈,健康快乐地成长,享受美好的童年。”

  博识学校位于北京市房山区良乡周口店镇,主要接收小学生,学生人数375人,教职员工18人,这里的学生都是来自附近矿区打工的家庭。三年级小学生何玉莲高兴地说:“我是一个爱跳舞的女孩,无数次在梦里,我梦见自己变成一个小天使,合着优美的音乐,翩翩起舞,而今天,我激动地发现,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PPD公司的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我要好好学跳舞,以后做一个传播爱的使者。”小玉莲来自四川,同她的同学们一样,她也是外地务工人员在北京博识学校就学的一名普普通通的小朋友。

  博识学校樊丽春校长说:“博识学校自2000年建校以来已经有12个年头了,学校从无到有,从简陋到逐步完善,倾注了全体师生和社会爱心人士很多的心血。PPD公司帮助我们改善了办学条件,我们终于有了自己的舞蹈教室,我们那些爱跳舞的孩子们,终于有了自己的小天地,有机会踏着爱的舞曲,在这间教室内翩翩起舞。”

  PPD公司是一家世界领先的合同研究组织(CRO),为全球制药业的客户提供药物发现、临床试验和药物批准上市后服务。除了帮助客户开发新药,快速地将安全有效的治疗药物提供给全球患者,为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贡献之外,PPD公司还热心致力于推动社会公益事业,通过公司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办公室和12000多名员工的努力,竭诚为全球社区提供服务,善尽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