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图书室”跟希望一同飞

“红云图书室”跟希望一同飞
2012年06月19日 14:02 新浪公益

  2012年5月,新一轮“红云图书室”公益活动在新疆新疆奎屯市奎屯河流域管理处中学举行启动仪式,红云红河集团新疆分厂党委书记白九重代表集团宣布2012年“红云图书室”公益活动在新疆精彩开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青基会、兵团农七师、奎屯河流域管理处的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2012年计划新建及扩充“红云图书室”100所,申请学校包括:农村中小学、城市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城市中的打工子弟学校。已经建立了“红云图书室”的学校,农民工子女或留守儿童在学校学生中所占比例较多,也可申请。每所学校赠送图书300余册。

  另外,今年活动主办方还特别增设“红云图书室•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分别在新疆、山西、内蒙古、云南四地各选一所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学校,由“红云红河青年志愿者”与学校结对,定期对学校的农民工子女进行服务,并建立接力机制,形成长期有效帮扶;同时,陆晓娅、周小西、张舸三位导师也将为”红云图书室”开展讲座,辅导穷困地区儿童的心理成长。

  此外,主办方还开设《我在迁移中成长》作文大赛,挖掘农民工子女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面对困难的勇气。将评选出优秀作文50篇,给予获奖学生每人500元奖学金,选取优秀作文刊登在《中国青年报》上。

  “红云图书室”的帮扶队伍已经转眼越来越壮大,随着被关注程度以及帮扶广度的增加,红云红河集团的社会责任也越来越重。在这新一轮“红云图书室”启动之际,我们也展望全国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到读书的快乐,能够拥有充实多彩的童年。

  至此,红云红河集团已在全国29个省区市的贫困地区中小学建立了500余个“红云图书室”,其中103个金牌图书室,红云红河集团累计捐赠图书21.5万册,价值540万元,同时发放奖学金20.5万元。加之今年的100个”红云图书室”计划,6年时间600余“红云图书室”遍及祖国大江南北,惠及了千万边区学子。

  “红云图书室”大型公益活动在全国引起极大反响,包括公务员、团干部、校长、教师、图书室管理员、大学生村官、志愿者、支教大学生团体等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来信为所在地区申请建立“红云图书室”;获赠建立“红云图书室”的学校师生也纷纷来信表达他们的激动心情。许多尚未参加活动的学校也纷纷给主办方写信、打电话,要求参加活动。申请学校还附上照片和学生亲笔撰写的感谢信,言辞恳切,令人感动。

  值得一说的是,这项活动不仅捐书建图书室,更通过作文大赛,读书活动等互动的形式鼓励孩子们读书,让“红云图书室”不仅仅只流于形式,而是实实在在的为孩子们所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