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首届民族风情摄影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首届民族风情摄影展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年06月13日 16:59 新浪公益

  6月12日上午,由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共达茂联合旗委员会、达茂联合旗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文化教育委员会、达茂联合旗委宣传部、达茂联合旗文体广电局、《大众摄影》杂志共同承办,内蒙古明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协办,坤德东方(北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为执行单位的中国首届“大美达茂”民族风情摄影展新闻发布会暨摄影展启动仪式,在全国政协礼堂金厅举行。文化部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会长由青云、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罗更前、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副秘书长金树萍、包头市副市长高志勇、包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石秀茹、包头市文化局局长洪涛、达茂联合旗旗委书记伏瑞峰、达茂联合旗旗长恩和特布沁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来自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国际网、人民网、新浪网等4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以及国内知名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达茂联合旗拥有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旅游资源,是一块待开发的宝地,位于达茂联合旗东南部的希拉穆仁草原是蜚声海内外的旅游避暑胜地,每当夏秋时节绿草如茵,鲜花遍地。近年来,达茂联合旗深入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带动地方旅游战略,着力把达茂联合旗打造成为中国北方最具代表性的草原旅游胜地、内蒙古民俗文化旅游胜地和内蒙古民族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旅游业及民族文化产业呈现出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是达茂联合旗建旗60周年,达茂旗当地将举办多场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主题节庆活动。其中,在8月16-18日同时开展第的二十三届那达慕大会上,集中展示了摔跤、射箭、赛马等民族体育竞技、祭敖包、奶食节、蒙古族书法大赛、哈萨尔祭祀等一系列民族特色活动。举办此次摄影展是希望通过摄影的艺术形式展现和宣传内蒙地区独有的民族文化活动,促进内蒙地区的民族文化产业发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