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背景资料:Tesco企业社会责任

背景资料:Tesco企业社会责任
2012年04月25日 11:04 新浪公益

  企业社会责任是Tesco全球整体业务发展中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体现在我们为顾客提供低价优质的产品、为本地社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以及在保护环境、支持慈善活动和社区项目等方面的积极参与。我们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的成就已被纳入FTSE4Good指数及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

  在中国,我们的企业社会责任在秉承集团主题的同时,更着眼于中国消费者关心的领域。例如:以“我们关心”为主题的企业社会责任活动,积极关心环保、社区、健康和食品安全。

  我们关心地球

  • 乐购2008年9月及其后新开的门店均沿用其节能店的标准进行建设,每家门店每年预计减少25%的能耗,目前已有59家全新节能店;同时对所有2008年以前开设的门店进行节能改造,达到至少减少15%能耗的标准,目前已全部完成节能改造。

  • 在2009年6月5日全球第40个“世界地球日”之际,乐购在上海推出其中国区节能管理中心,积极响应“世界地球日”节约能源和善待地球的号召。该中心的开设使得乐购能够统一监控全国门店的能耗情况,确保节能设备的正常运营和节能措施的彻底贯彻,从而有效地降低能耗。

  • 2011年8月,乐购第一家具有划时代节能减排意义的环保店在上海莘庄镇盛大开业。这家店是国内首家采用二氧化碳(CO2)冷冻系统的零售门店,大大降低了氟利昂的使用量及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有效降低了对臭氧层及大气的潜在危害。

  • 2011年5月,我们联合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中国零售商绿色发展倡议书》,倡议零售商改变经营方式,实现零售业可持续发展。我们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2010-2011中国绿色零售贡献奖”,乐购上海上南店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2010-2011中国绿色零售门店”称号。

  • 2011年4月,乐购与中国商务部商贸服务司正式签署了《关于共促“可持续零售业发展”的合作意向书》,积极探索推动零售业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 2011年3月,乐购位于浙江嘉善的绿色物流配送中心开始运营。该中心采用了一系列先进的环保节能技术,和国内传统的配送中心相比,预计节能45%,节水40%,并减少35%碳排放。同年11月,该中心独家荣获由全球供应链协会颁发的“绿色供应链奖”。

  • 2009-2012年,乐购连续四年积极参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地球一小时”的环保活动,并且号召顾客和员工积极参与,在全国门店和公司网站上进行“绿色生活”的公益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 在门店,乐购坚持回收废纸箱、废油和生鲜垃圾。在办公室设立废纸回收箱、使用二手纸打印、利用再生纸印刷名片和直投海报。

  • 现在Tesco在中国的节能建设日益取得社会的认可。2011年4月,乐购上海上南店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简称CCFA)授予“低碳示范商店”称号,成为CCFA推出的百家低碳示范商店首批20家示范店之一。

  我们关心社区

  • 2012年1月,向“断臂钢琴王子”中国达人秀首届总冠军刘伟成立的“拥抱基金”捐赠2万元爱心购物卡。

  • 此外,长期支持地方残疾人机构以及特殊学校的各种公益活动。2011年,4家新开门店捐赠20万元用于当地助残事业。

  • 2008 - 2010年,连续三年投入270万元人民币赞助“埃弗顿-上海中英残疾人足球合作项目”,为近万名残疾青少年提供了专业的足球培训、超过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参加了乐购爱心足球夏令营。

  • 2008 - 2011年,新开门店累计捐赠241.2万元用于帮助当地贫困家庭的学生读书、以及援建图书室。四年来,门店累计向当地社区弱势群体捐赠爱心物品价值超过80万元。门店的员工累计投入7312个小时,为当地社区的公益活动作贡献。通过定期组织爱心义卖活动,门店员工以及顾客累计筹款231.5万元用于支持需要帮助的人们。

  • 2007 - 2010年,累计向275名贫困大学新生捐赠121.5万元,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其中,包括225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和广东旱灾、洪涝灾区的大学新生。

  • 2011年3月,向山东旱灾区捐赠4.5万元用于购买水泵和矿泉水,并且在山东所有门店向顾客进行抗旱节水宣传,呼吁消费者加入节水行列。

  • 2010年4月,公司和员工第一时间向青海地震灾区捐赠超过81万元物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向旱区献甘霖”一元钱一瓶水募捐活动,向西南旱区捐赠6,580箱矿泉水、捐款19多万元。

  • 2008年5月,Tesco集团、乐购公司、乐购工会和员工为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超过390万元。

  • 2008年2月,向广州地区遭受雪灾的群众,捐赠30万元。

  我们关心健康

  • 2012年,我们在全国42家门店广场开展“免费学习太极拳”的活动,通过免费教学和交流比赛活动,鼓励全民健身。

  • 2008年-2011年,累计有17.3万名顾客参加了我们组织的体育健身社区活动

  • 我们积极引导消费者和员工健康生活。在自有品牌食品的外包装上贴上营养标签,帮助顾客做出健康的选择。我们还利用门店广场的场地优势,免费提供给社区居民锻炼身体。

  我们关心食品安全

  • 我们的食品安全控制体系建立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以国际标准为依据。通过从农场到货架的系统控制以及高标准的门店操作,实践“乐购商品值得信赖”的顾客承诺。

  • 从2009年开始,食品安全就已经成为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项目之一。每年,通过组织顾客参观我们的门店、生鲜配送中心、自有农场,积极主动地向顾客沟通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所作出的努力。

  • 此外,我们还与行业协会开展广泛的合作,共同提升食品安全意识、推广食品安全知识。我们曾经携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推出“食品安全月”,特别关注儿童食品安全。

  • 每年,我们定期为乐购自有品牌供应商组织讲座和培训,其中包括我们在食品安流程管控方面的经验以及和食品安全相关的政策和法规。

  • 2011年,我们在上海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得益于我们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综合管理体系和良好的顾客反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