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老牛基金会和红十字会“校园自救互救”项目启动

老牛基金会和红十字会“校园自救互救”项目启动
2011年10月26日 16:07 新浪公益

  10月18日,由老牛基金会捐赠、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的“老牛生命学堂—自救互救进校园教育计划”全国启动仪式在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学校隆重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会副会长邢喜成,呼和浩特市市委副书记兰恩华,老牛基金会理事长宗丽娜、秘书长雷永胜,呼和浩特市政协副主席、市红十字会会长鲁剑钧、副会长李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助理牛田雄等领导及土默特学校初中一、二年级全体师生7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先生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助理牛田雄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先生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助理牛田雄

  “老牛生命学堂—自救互救进校园教育计划”是由老牛基金会资助、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承办、全国十个省市自治区红十字会具体执行的大型公益项目。项目将在呼和浩特、南京、石家庄、兰州、长沙、福州、郑州、哈尔滨、贵州、海南等十个省市自治区,围绕自救互救、避险逃生等校园安全主题培训两万名中小学生。项目将增强广大青少年应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求生技能,推动安全校园建设,关爱学生的生命安全。

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先生讲话老牛基金会秘书长雷永胜先生讲话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主任助理牛田雄代表全国十个省(区)市红十字会向老牛基金会颁发了感谢牌匾,以表彰老牛基金会的公益行动。

“老牛生命学堂”第一堂课“老牛生命学堂”第一堂课

  启动仪式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训练中心救护专家为现场七百多名学生进行了“老牛生命学堂第一堂课”的讲解。

与会领导、嘉宾、老师和学生合影与会领导、嘉宾、老师和学生合影

  该项目正式启动后,其他省市的培训也将陆续开展,年底前将完成对全国两万名中小学生的自救互救培训。同时,各地将开展自救互救与避险逃生知识竞赛活动,选拔优秀学生在明年2月份赴北京进行总决赛,以推动和影响更多这样有益的活动开展起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