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七彩鸟风筝送祝福 “捐一元”福州站活动纪实

七彩鸟风筝送祝福 “捐一元”福州站活动纪实
2011年09月06日 14:34 新浪公益

  8月20日下午,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共同发起的2011年为贫困山区儿童“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福州站启动仪式在福州江滨公园举行。

  福州市烹饪行业协会会长、福州聚春园集团董事长郭仁宪,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福州新东方学校、福州李晶艺术学校、福州比孚培训学校的小朋友们,及通过报纸、网络报名加入“捐一元”福州爱心志愿者俱乐部的成员等数百人共同祈福放飞七彩鸟风筝,“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劝捐周在福州正式启动。

  “希望云南的小朋友拥有七彩生活”

  傍晚时分,所有参加人员身着大红色爱心T恤,齐聚福州江滨公园望龙台,他们手中的百余只七彩鸟风筝在风中摇曳,色彩斑斓。

  17时30分,随着出席领导和爱心名人们缓缓放开手中的线,一只长3米、宽2米的大型七彩鸟风筝随风飘起,飞向天际,引来阵阵欢呼声。“希望七彩鸟能带着我们的祝福飞往七彩云南,让云南那边的小朋友们拥有七彩生活。”看着风筝渐行渐远,活动现场许多小朋友合掌祈愿。

  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在福州站的预热活动于6月24日启动,先后开展了“集思广益 征集爱心好点子”、“海西传情心连心”爱心捐助行动、“我的生日·我的爱心日”生日会、学做温暖棉背心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福州新东方英语学校、福州李晶艺术学校、福州比孚培训学校的全力支持和热情参与。其中,福州李晶艺术学校还在启动仪式活动当天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幸福小丫》、《爱心宝贝》等,吸引不少过路市民驻足观看。

  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这些学校还自发组织小朋友捐赠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同时福州爱心家庭也到棉衣加工厂学做了200件棉背心,这些爱心物品都将在今年年底主办方组织爱心志愿者参加云南慰问行活动时,亲自送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记者看到,现场的气氛感染了不少现场市民,他们纷纷掏钱想要捐款,当得知是通过餐厅接受捐款时,他们表示不管是否用餐,一定会抽空到餐厅捐献爱心,为云南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加餐贡献一分力量。

领导嘉宾放飞风筝送祝福领导嘉宾放飞风筝送祝福
热心市民到餐厅参与募捐热心市民到餐厅参与募捐

  “捐一元” 成了爱心公益品牌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主题活动作为一项持续性的年度慈善项目,到2011年已进入第四个年头。继2008年、2009年为四川地震灾区的儿童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补助之后,2010年起,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云南贫困山区小朋友们。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烹饪行业协会会长、福州聚春园集团董事长郭仁宪表示,这个活动的意义,不仅在于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提供每日营养补助,更在于搭建了一个“人人可公益”的平台,让人们认识到积少成多办大事的意义,从中体验帮助他人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烹饪协会已连续三年参与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来,其中郭仁宪在汶川地震期间创建了援川的福州爱心食堂队伍,爱心食堂队长刘强等骨干力量亲自参与了灾区慰问行活动,并组织厨师队伍连续三年亲自到餐厅参与募捐,身体力行实践爱心。

  百胜餐饮(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燕则表示,8月20至9月4日两周时间里,将通过全国近4000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再次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身心发育处于关键时期的云南贫困山区的儿童提供营养加餐,帮助他们健康成长。届时,福州的消费者也可以前往这些餐厅捐出爱心善款。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