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劳动争议有了专业仲裁机构

劳动争议有了专业仲裁机构
2011年05月27日 09: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昨天,本市首家专业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正式向社会启用。过去由劳动行政部门代表、工会代表和用人单位代表组成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将改变为有职业仲裁员和经费保障的实体化仲裁办案机构。

  海淀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隶属于海淀区人社局,主要承担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受理并承办辖区内发生的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这是全市首家实体化的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机构,实现了仲裁办案职能与行政职能的分离。

  此前,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都是非实体性机构,没有专门的人员编制和经费来源,因此导致劳动争议案件处理能力不高。仲裁院建立了独立的办公场所和标准化的仲裁庭,配备了相对充裕的工作人员,将有助于仲裁工作的规范化和专业化。

  继海淀区成立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后,朝阳、顺义两个仲裁院试点建设工作也将完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