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胜者爱心基金”启动暨希望工程慈善拍卖举行

“胜者爱心基金”启动暨希望工程慈善拍卖举行
2011年05月23日 10:24 新浪公益

  2011年5月20日下午3点,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胜者集团共同主办的“‘胜者爱心基金’启动仪式暨胜者·希望工程公益拍卖”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隆重举办。

  据胜者集团创始人张斌介绍,胜者集团创立九年来一直秉承“用爱心做事业,用感恩的心做人”的人生信条,在为中国及东南亚超过百万余家的企业提供专业的管理辅导,为中国民族品牌搭建高端对话平台的同时,一直在为实现胜者教育的慈善梦搭建更大、更为成熟的公益平台而努力。在中国青基会设立“胜者爱心基金”,标志着胜者开始系统化、专业化运作爱心慈善,并将通过不懈努力,汇聚更多的企业家加入公益大军,践行公益。据了解,胜者集团将通过各种培训课、研讨会、交流会以及慈善晚宴等形式宣传公益理念,为“胜者爱心基金”筹集善款,为企业精英们搭建一个持续参与公益的平台。

  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希望工程自1989年实施21年来,累计募集捐款达70亿元人民币人民币,资助农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包括小学、中学、大学生)逾364万名,建设希望小学17149所,建设希望工程图书室14753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园地3188套,配备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163个,配备希望工程快乐电影放映设备241套,培训农村小学教师62000余名。社会评价:希望工程是中国20世纪90年代以来社会参与最广泛、最具影响的民间公益项目;希望工程为促进青少年发展、维护社会公平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中国公益事业的成功典范。

  21年来,作为一项社会公益事业,希望工程始终坚持现代公益的核心价值观——助人自助,即通过对受助人的持续帮助,让受助人提高能力,最终通过受助人自身的努力,去克服困难,获得发展。为此,希望工程在20年中不仅将资助对象从农村家庭经济困难的小学生扩大到中学生、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大学生以及进城务工农民工子女,不仅为这些学生提供助学金让他们有钱上学,不仅为他们建设希望小学让他们有校可上,还为他们援建希望工程图书室、电脑教室、快乐体育园地、快乐音乐园地、希望厨房、电影设备,为受助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岗位和参与公益服务的机会。希望工程20年的爱心浇灌,收获了数百万农民后代的茁壮成长。面向希望工程受助学生的大规模调查显示,希望工程的资助对受助学生产生了积极影响,在改善其生活的同时,也深深影响着他们的价值观。他们愿意给希望工程捐款,愿意参加志愿活动与公益服务。爱心在希望工程的受助学生中传递。

  希望工程取得的丰硕成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在希望工程的捐款中,80%来自于法人捐赠,其中企业捐赠占据重要比重。此次胜者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合作,开创了企业与公益机构合作的一种新的公益模式。“胜者爱心基金”是胜者集团捐资在中国青基会设立的专项基金,该基金以整合资源、搭建平台、服务农村青少年为宗旨,带动更多胜者集团的企业合作伙伴参与公益。胜者集团在奉献自我财富的同时,以己之力积极甘当公益的传播者和推动者,体现其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更高精神追求。

  涂猛表示,“胜者爱心基金”是无数企业家的爱心集合,中国青基会将通过透明、高效的专业化运作,把每一笔善款落实好,把企业家们的爱心传达到每一位受益人。

  据悉,此次公益拍卖活动是“胜者爱心基金”启动后的首次大型公益筹款活动,主办方特别邀请了法国画家Gerard Economos和中国书画神童何世龙当场作画,现场拍卖。著名钢琴家刘诗昆、青年小提琴演奏家柴亮,打工子弟组成的“音乐之帆”管弦乐团奉献了精彩节目。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企业家共襄善举,共同见证爱心时刻。此次拍卖共筹集捐款330万元人民币,全部进入“胜者爱心基金”,用于实施希望工程等公益项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