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佑华夏理事长王兵:告诉大家两个真实的故事

爱佑华夏理事长王兵:告诉大家两个真实的故事
2011年05月11日 18:28 新浪公益

  告诉大家两个真实的故事:

  牟钊栋,是山东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一对双胞胎中的弟弟,哥俩每天无忧无虑地生活着。突然有一天哥哥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栋的父母想尽一切办法也无法凑齐哥哥的手术费用,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儿子离开人世。就在全家欲哭无泪的时候,小栋也出现与哥哥同样的症状……

  一个好心的县民政干部看到电视上播出的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在青岛儿童心脏中心建立“爱佑童心”项目的消息后连夜进村,后来基金会特事特办马上批准了小栋的申请。再后来,小栋得救了……

  向景,“爱佑童心”青海受助患儿。今年八月基金会组织捐助人去青海看望受助患儿, 在一个群山环绕的山村里,向景十岁的哥哥突然紧紧地抱住基金会理事冯仑的夫人王淑琪,用颤抖的双手捧上了几次冒险从山里采药再到镇里卖换回的十元钱。用稚嫩的声音恳求着:“你们救了我妹妹的命,我要像您一样捐钱救其他的小朋友,请阿姨收下吧。”在众人苦苦相劝无效的情况下,淑琪阿姨代表我们收下了基金会历史上金额最小却分量最重的一笔捐款……

  从第一个故事小栋父亲感激的泪眼中,我读出了两个字:责任;

  从第二个故事向景哥哥诚挚的目光中,我读出了两个字:希望。

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理事长 王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