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山西晚报启动“绿色出行-绿植上车”活动

山西晚报启动“绿色出行-绿植上车”活动
2011年04月15日 18:44 新浪公益

【绿色出行:绿植上车】

  将绿色小盆栽放入车里,既漂亮又能净化空气,让您的爱车也变得与众不同,让您携绿同行,我们将号召发起全太原市的出租车和私家车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让绿色装点我们的每一份空间。

  同时,我们还将邀请明星来参与整个活动,那究竟什么样的绿植能够放进车里呢?究竟谁能得到明星特别送出的绿色盆栽呢?别着急,我们届时会和大明星等特邀嘉宾一起为您揭晓答案。

  4月17日上午9时,“山西晚报·红星美凯龙 绿色月”大型公益活动重磅子活动“绿植上车——每一辆车都有一片绿”将在位于太原市的南宫广场举行大型启动仪式。

  据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统计,截至2010年7月,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超400万辆。其中,省城太原机动车保有量就超过了58万辆,每天新增约350辆汽车。车越来越多,但随之而来的是新的污染问题。根据中国室内环境监测中心在北京、上海、重庆、太原和广州5城市的随机抽检表明,参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有近九成的汽车存在车内空气污染问题,大部分汽车车内的有害气体含量超标五六倍,最高达到十倍。2008年3月至2009年2月间,研究人员对上海市的出租车、公交车、地铁三类主要交通工具的空气微生物污染状况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公共交通工具内存在着不同程度的空气微生物污染。其中,出租车车内空气菌落总数均值为国家标准限定值的5.12倍;公交车内空气菌落总数均值为国家标准限定值的3.04倍。

  为此,本报及红星美凯龙联合太原市园林局、太原市客运办共同发起“绿植上车”绿色行动,免费向公务车、出租车及私家车发放绿色盆栽。目前,由红星美凯龙太原奥特莱斯建材家居城捐赠的首批4000个盆绿色小盆栽已经在紧张的制作之中。让您的爱车也变得与众不同,让您携绿同行,我们希望的哥的姐和司机朋友们赶紧拨打0351—4286666报名,一起来认领这份特别的绿色,让每一辆车都有一片绿。

  根据一般有车族的习惯,我们不仅对植物进行了耐热、抗寒等适应性测试,而且还专门针对汽车急刹车可能产生的颠簸等问题,专门试验了小盆栽上车的安全问题。经过重重考验,最终确定上车的绿色植物为条纹十二卷,这是一种多年生肉质草本植物。根据研究,多肉植物可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硫、甲醛等有害气体,同时通过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从而净化空气、保持氧气的稳定。而且绿色的植物还能减缓眼睛疲劳。

  与此同时,“山西晚报·红星美凯龙绿色月”的“绿植上车”活动一推出,立即得到太原市政府的支持。太原市政府办公厅决定响应本报倡议,近60辆公务车将全部摆放本报提供的绿色盆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