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刘岩

“十大女性公益人物”候选人:刘岩
2011年04月14日 18:42 新浪公益

  姓名:刘岩

  单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专项基金

  职务:负责人

  人物简介:刘岩,青年舞蹈家。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彩排时,她不慎从3米高台坠下导致重伤。受伤后,她在很短的时间内调整好心态,找到了自己的“幸福点”,就是服务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0年3月,“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刘岩文艺专项基金”成立,该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地区孩子的艺术基础教育,她希望能够为贫困地区、孤儿学校、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的艺术基础教育作出贡献。刘岩说,两年前遭遇的那场不幸是她萌发成立这个专项基金的原因,“经历了磨难后,更能感受接受帮助的幸福”,她想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和她一样的幸福。基金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即在未来的五年中集中帮助贫困地区的孤儿,让他们有机会学习舞蹈、绘画。刘岩说,她从小学习专业舞蹈,深知艺术教育在教育体系中的重要性,这个基金要在艺术教育方面为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提供帮助。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