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诺基亚志愿者与孤儿提前欢度2011年春节(组图)

诺基亚志愿者与孤儿提前欢度2011年春节(组图)
2011年01月18日 00:11 新浪公益

  1月15日,来自诺基亚的志愿者来到中国木偶剧院,与来自河北赵县孤儿院的孩子们提前庆祝春节。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包括诺基亚员工及家属、诺基亚的媒体伙伴及家属。在活动中,志愿者与孩子们结成“临时家庭”,共同度过了美好的“家庭日”。这已是诺基亚中国连续9年以不同形式捐助关怀孤儿。

诺基亚员工志愿者代表发言诺基亚员工志愿者代表发言

  赵县孤儿院位于河北省赵县。在赵县孤儿院有60多名年龄不等的孤儿。尽管失去双亲,这些孤儿身体健康,现就读于当地的学校。他们很少有机会出门。但他们对外部世界和被别人关爱有着强烈的渴望。

小朋友与木偶剧演员合影

小朋友与木偶剧演员合影

  活动以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开始,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邓元鋆代表诺基亚向赵县孤儿院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这笔款项将被用于孤儿院蛋糕房的建设。他说:“作为移动通信行业的领导者,诺基亚也致力于成为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领导者,以成为优秀企业公民为己任。少年儿童是社会的未来,他们的成长需要社会的关爱,而弱势儿童群体更需要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帮助。我们选择在春节前夕与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度过,就是为了让他们感受到这种关爱。这已经是诺基亚第9年资助孤儿救助项目,希望来自诺基亚、来自社会的温暖阳光,能够伴随孤儿们健康成长,与美好未来紧密相连。”

  随后,孤儿院的少年儿童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表演。诺基亚志愿者也走到台上,与孩子们一起合唱,场面和乐融融。互动的合唱使志愿者与孩子们相互间增加了亲近感。表演结束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观看了木偶剧《摩尔庄园之RK的秘密》,精彩的剧情让孩子们笑语连连、沉浸其中。

  现场有很多志愿者带了自己的孩子前来,与赵县孤儿院的小朋友们重聚。一名参加活动的诺基亚志愿者表示:“这已经是第三次与来自赵县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迎接新的一年了。很高兴也很欣慰有这样的机会,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孤儿们带去温暖。”

  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企业社会责任总监傅蕾说:“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诺基亚鼓励自己的员工能够参与到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中,助力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因此,诺基亚致力于搭建多种形式的公益平台,欢迎诺基亚员工、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们加入其中,凝聚力量,为社会带来更多、更大的积极影响。孤儿救助项目就是这样的一个例子。我们很高兴看到,通过这个可持续的、开放的公益平台的努力,赵县孤儿院的孩子们正在健康茁壮的成长。希望明年重聚时,能够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其中,让孩子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