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总结表彰会在京举行(组图)

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总结表彰会在京举行(组图)
2011年01月04日 13:46 新浪公益

  1月4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2010年度总结表彰会于北京国谊宾馆隆重举办。教育部前副部长张保庆先生、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蒋鸣和研究员、华南师范大学柯清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庄秀丽副教授、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及中央电化教育馆的各位领导参与了该表彰会。同时,戴尔(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暨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李国庆也亲临现场。来自北京、上海、长春、大连、厦门、广州和成都共50所项目学校的师生悉数到场,向大家展示通过戴尔“互联课堂”取得的成果。

一等奖作品颁奖一等奖作品颁奖

  在此次评选中,50所项目学校一共提交了203个作品。学生们应用信息技术探索自然现象、进行文学创作、了解生命科学、体验社会文化,在参与项目的过程中进行学习,感受丰富多彩的生活。其中69个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此次表彰会上展示的6个一等奖作品分别来自成都、广州、长春的12所学校。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面向小学3年级到6年级的学生,鼓励教师在信息技术支持下,针对数学、科学等学科,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探究学习,让学生通过项目实践、协作交流、实验探究与观察来实现知识建构。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长春、大连、厦门、广州和成都7个城市的50所学校建设了ICT移动教学支持中心。同时,项目为这些学校提供“互联课堂”教学设备、5门网络课程,一套项目学习优秀案例,50套针对小学课程的探究性学习支持资源包,为项目学校开展应用“互联课堂”促进教学改革的实践活动提供基础。项目还构建了支持学校师生开展项目学习活动的网络社区,为项目学校师生提供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平台,促进城乡师生的交流与协作,实现发达地区学校和相对落后地区学校的教育资源互联、师生的互联,以此促进农村学校的发展,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转变学生的学习方式。

  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于2009年11月在中国启动,已经在中国建立了32所戴尔学习中心和50所ICT移动教学支持中心,并为戴尔学习中心的农民工子弟提供机器人技术培训,使得偏远地区的学生们和大都市的孩子们一样也有机会掌握参与21世纪全球化竞争的技能。2010年12月,在“中国教育在线2010年度教育盛典”上,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被评为“年度十大杰出公益项目”。

  戴尔认为,教育和计算机技术的融合是引领青少年通往更加美好明天的关键。戴尔的 “互联课堂”解决方案包括了专为学生设计的Latitude 2110教育本、专为教师设计的Latitude XT 2平板电脑、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室管理软件、与教材同步的多学科网络课程、用于简化管理的移动笔记本电脑充电坞站、以及用于设计、部署和支持的专业服务。通过把创新的技术、产品、服务、软件与培训整合在一起,使学生能够真正在数字化环境中学习和成长,将传统课堂改造成一个可向学生传授数字时代生存技能的互联教学环境。

  在全球,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与非政府和非盈利组织进行合作,帮助巴西、中国、印度、墨西哥、南非、摩洛哥、法国和英国等地落后地区的青少年使用科技及培养其应用能力。戴尔公司2011财年《企业责任报告》显示, 戴尔“青少年互联创未来”项目已经普及到了世界一百多万儿童。戴尔承诺每年公司在全球的捐赠总额达公司税前利润的1%以上。同时戴尔于2010年9月宣布,将于2011年向联合国教育技术项目提供1,000万美元的现金和戴尔技术。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