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09年度捐助修正数据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09年度捐助修正数据
2010年12月23日 10:01 新浪公益

  日前,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2009年度中国慈善捐助修正数据。据统计,2009年国内外社会各界向中国慈善事业捐赠总价值约542亿元人民币。

  随着慈善实践的发展和理论研究的深入,慈善主体范围也有了更深的拓展。为了保证所提供的慈善信息能够适应不断发展的现实状况,保证统计数据的客观真实性,中心工作人员征询了有关专家学者的意见,做了认真的调研论证,经过仔细的核实、确认,在原来的统计对象,即国内外政府机构、慈善组织、企业和个人基础上,根据中心日常捐赠信息监测平台监测结果,补充增加了部分社团、民非、福利院、医院、高校以及部分宗教场所的捐赠数额。

  修正后数据分析载入《中国慈善捐助报告(2010)》,该书于12月由中国社会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还收录了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编发的《高校筹资现状调查报告》、《华侨捐赠报告》的部分内容,无论是为慈善工作者收集专业的行业信息,或是为普通公众了解慈善捐赠的现状,都提供了一个更为全景、客观的渠道。

  正如民政部窦玉沛部长在序言中所说,《中国慈善捐助报告(2010)》“从慈善捐助角度了解中国慈善事业发展的标尺,为广大慈善工作者乃至社会公众认识中国慈善事业的重要工具。”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