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于晓晨:让全社会来倾听孩子的“梦想”

于晓晨:让全社会来倾听孩子的“梦想”
2010年12月17日 10:01 新浪公益

  12月15日下午,“星星火炬照耀成长”打工子弟关爱动比如公益项目发布会举行,同时活动也是比如世界“2011我也有梦想”公益项目的启动仪式。“2011我也有梦想”是比如世界响应政府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号召,参与团市委、市少工委“星星火炬照耀成长关爱行动”、北京共青团100365首善行动,推出的旨在重点关注以打工子弟为代表的儿童弱势群体的公益项目。为了更加了解“星星火炬照耀成长”,活动后主办方发言人更为深入的介绍了“比如世界”2011年的公益项目。

活动主办方发言人、比如世界营销中心总监 于晓晨女士活动主办方发言人、比如世界营销中心总监 于晓晨女士

受访者:活动主办方发言人、比如世界营销中心总监 于晓晨女士

采访者:新浪公益频道

  新浪公益:您能首先介绍一下“比如世界-2011我也有梦想”公益活动吗?

  主办方:“2011我也有梦想”公益项目,主要是通过与少先队北京工作委员会合作,对社会及政府重点关注的,以打工子弟为代表的儿童弱势群体给予支持。同时,对为这些弱势儿童群体服务的,以教师培训、弱势群体研究等项目进行支持。公益项目共分为五部分:“2011我也有梦想”公益慈善仪式;关爱儿童比如世界“公益专场”;优秀打工子弟学生“学习成长基金”;优秀青年教师“成长培训计划”;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城市融入问题课题研究。

  新浪公益:为什么会想到要关注打工子弟这样的儿童群体呢?

  主办方:正如比如世界一直奉行的“一切为了孩子,一切为了孩子更好地成长”的企业理念一样,我们希望关注每一个群体中的孩子、帮助他们拥有更好的童年生活。而在北京,我们向团市委、是少工委这样的专业机构咨询,了解到打工子弟这样边缘的群体是非常需要人关怀的,他们的生活学习状况与同样生活在大都市的其他孩子相差很多。“比如世界”有这样的能力和信心帮助他们,作为企业我们可以提供奖学金“学习成长基金”资助他们继续学习,同时也有能力帮助更好的成长,关注心理发展了解梦想的意义,让这些容易受到局限的孩子们也能参与到“梦想专场”中来。比如世界将秉承自己的公益理念,以“关注孩子,关注更多的孩子”为目标,尽最大的可能性去帮助所有需要帮助的孩子,打工子弟仅仅是一个开始。

  新浪公益:本活动中第一次将针对打工子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的培训引入到公益项目中来,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呢?

  主办方: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除了家庭的影响,教师是最贴近孩子的人、也是最能改变和帮助孩子的人群,一个优秀的教师往往能影响一个孩子的一生。“一个教师等于50个孩子”,教师的成熟成长直接关系着孩子们的未来。“比如世界”非常希望能帮助到这些打工子弟的方方面面,就从一个好的教师做起。本次对优秀青年教师的“成长培训计划”内容很全面,从教学方法、教育理论到和孩子的沟通技巧全部囊括。在培训中,会聘请专业的老师进行系统教学,达到从心理层面上和孩子的真正沟通,最重要的是要学会用先进的方法和现在的孩子交流,懂得他们的想法,学会帮助并保护孩子。北京65所打工子弟学校的老师代表都将收到教师培训通知书,通过培训更好的提升业务能力。

  新浪公益:“比如世界”同时还支持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城市融入问题课题研究,是什么理由?

  主办方:“比如世界”希望能更有效更专业的帮助外来务工子女,这样深入的课题研究可以帮助我们以及所有想要帮助这些孩子的人们,更好的了解孩子们真正的需求,并且了解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更有力。我们希望对孩子成长的帮助做的更有针对性、更实际。从比如世界诞生开始,做公益就已经成为比如世界永恒的主题。无论是“公益小主张”、“贵州公益行”,还是“成长基金”,比如世界跟着孩子们一起成长,逐渐清晰自己的使命和社会所赋予的责任。未来的日子,比如世界将秉承自己的公益理念,以“关注孩子,关注更多的孩子”为目标,完善和提高自己的公益理念和公益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