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爱心玫瑰谷示范园播种仪式

爱心玫瑰谷示范园播种仪式
2010年12月14日 16:36 新浪网
爱心火炬基金主任成卓向村民送上特殊的新年礼物——大马士革玫瑰苗爱心火炬基金主任成卓向村民送上特殊的新年礼物——大马士革玫瑰苗

  2009年12月30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与德阳市人民政府、绵竹市人民政府、孝德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李连杰壹基金、四川盛唐实业集团、爱马仕(HERMES)鼎力支持的“爱心玫瑰谷示范园播种仪式”,在绵竹市孝德镇盛大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特地写来贺信说,“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公益组织+妇女农户+公司+政府的模式,能让灾区的妇女,通过培训掌握一项技能,通过自己的劳动,自强自立,脱贫致富。”

爱心玫瑰谷示范园播种仪式爱心玫瑰谷示范园播种仪式

  来自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相关领导、壹基金、爱马仕(HERMES)等社会各界公益爱心人士及志愿者等100余人出席了该仪式。“爱心玫瑰谷”是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的重点项目,本着“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通过扶持四川受灾地区女性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给他们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产业,通过 “管理扶贫”和“企业社会责任”的创新模式,帮助她们实现自强自立的生活。同时,将四川地震受灾地区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形成四川另一个旅游亮点。此次示范园先落户在绵竹市孝德镇,这一“改输血为造血”的创新扶贫模式将复制至全川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其他受灾地区。对绵竹市孝德镇来说,这个项目也是继引进日本超级番茄“甜耳朵”高新农业科技项目后的又一灾后重建工程,它标志着为绵竹市的灾后重建及解决当地农民就业问题打开了新篇章。

成卓与村民一起种植大马士革玫瑰成卓与村民一起种植大马士革玫瑰

  “爱心玫瑰谷”采用灾后重建的创新模式,即:拥有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农户,将土地经营权(使用权)租给企业,农民在收取租金的同时,在自己的土地上工作,获得第二份收入。该项目能长效解决灾民就业问题,五年完成两万亩大马士革玫瑰的种植,可持续提供1万多个工作岗位,使灾民每年每亩收益比种植粮食提高三倍;并可在绵竹市打造一个新的5A级国家精品旅游景区;还可建立多元产业结构,有力地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根本上实现灾区的产业重建,为10万的灾民提供就业和脱贫的机会。

孝德镇年画村村民孝德镇年画村村民

  “爱心玫瑰谷”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爱马仕作为第一个响应的世界顶级品牌,在绵竹孝德镇年画村建设“爱心玫瑰谷——爱马仕玫瑰园”,成为企业界的表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