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救援联盟走进新浪 为公司员工培训消防安全

壹基金救援联盟走进新浪 为公司员工培训消防安全
2010年12月10日 16:43 新浪公益

  12月9日下午,壹基金救援联盟的三位老师来到新浪公司,义务为新浪员工进行消防安全专场培训。担任本次主讲的是中国红十字总会卫生救护培训师、《户外安全与救援》电子杂志主编吕忠洪老师(ID海猫)。

主讲壹基金救援联盟 吕忠洪(海猫)主讲壹基金救援联盟 吕忠洪(海猫)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吸引了不少新浪员工报名参加,课堂气氛热烈,互动积极。由于冬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增多,是火灾多发时节,因此培训焦点集中在家庭及办公室的火灾预防和火时逃生上,尤其是高层楼的自救方法。吕老师也带来了多种逃生设备,现场给大家演示如何使用。

  互动环节中,大家对一些具体的逃生技巧展开讨论,如怎样将绳结打的更牢固,绳子固定在屋内哪个位置更安全等等。几位男士还在老师的指导下试用了几种逃生用具、并向联盟的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快速、正确的应对突发状况。

新浪员工在指导下试用逃生装备新浪员工在指导下试用逃生装备

    “高层逃生是非常需要技巧的,最重要的还是有比较可靠的逃生设备。”“如遇家庭厨房着火,切记千万不要开窗,风会助长火势。”这些逃生小知识让现场员工受益匪浅。经过此次培训,参与人员学到了很多正确且非常实用的防火常识,并对家庭和办公室火灾隐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海猫为大家解释如何利用STOP控制自身下降速度海猫为大家解释如何利用STOP控制自身下降速度

    壹基金救援联盟现在已经和多家大型企业建立培训关系,会定期为各企业员工进行多方面救援讲座,将安全知识与更多人分享。同时,新浪公益的创益汇微博进行了图文直播,将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更广泛的人群。在此,也希望有更多人士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生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