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多美滋亲子义工体验

多美滋亲子义工体验
2010年11月02日 19:15 新浪公益

  7月31日,多美滋上海的22名志愿者携家属顶着烈日来到“欣耕工坊”,与“阳光之家”的学员开展互动游戏,并一起制作了手工软陶工艺品。多美滋志愿者在为这些特殊人群送去欢乐的同时,也体验到了奉献的意义与快乐。

  “欣耕工坊”和“阳光之家”都是非营利性的公益机构。主要帮助各年龄段的智障人士提高其生活自理能力、社会交往能力和简单劳动能力,从而帮助他们走出家庭、融入社会。

  此次活动是由多美滋和欣耕工坊联合发起的,也是多美滋志愿者俱乐部自创办以来的第二次慈善活动。6月份举行的第一次志愿者活动—“爱满阳光”慈善义卖受到全体员工的热烈欢迎,“阳光之家”的学员制作的手工艺品在短短一小时内被抢购一空。

  活动在一曲“爱的奉献 ”中徐徐拉开帷幕。“欣耕工坊”的老师从一个“爱”字谈起,通过组织多美滋志愿者与“阳光之家”学员的游戏互动,使大家懂得了“爱是喜悦的关怀和无求的付出”。

  软陶手工艺品的制作更是把整个志愿者活动推向了高潮。多美滋志愿者及孩子们纷纷向身边的“阳光之家”的学员讨教如何才能做出漂亮的手工艺品,从最初的茫然不知所措、手忙脚乱,到一个个精致的手工艺品出炉,大人和孩子都沉浸在动手的乐趣之中。瞧,戏水的黄色小鸭、火红似火的小辣椒、开得正旺的紫色小花、翩翩起舞的世博海宝、还有一冲飞天的火箭……在“阳光之家”学员的帮助下,栩栩如生的手工艺品很快就诞生了。

  一天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临走时,工厂厂长李鹏代表多美滋向每个“阳光之家”的学员和多美滋志愿者的孩子赠送了一盒彩色水笔,让他们一起通过手中的画笔去描绘心中的美好世界和五彩斑斓的未来!

  今后,多美滋志愿者俱乐部还将组织更多精彩活动。希望大家积极加入我们的行列,让我们一起,“用爱心点燃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