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大型青年诗会将举行

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大型青年诗会将举行
2010年10月20日 17:24 新浪公益

  2010年10月23日,由现代青年杂志社、圆明园管理处以及新浪网公益频道共同主办的“勿忘历史 爱我中华”——纪念圆明园罹劫150周年大型青年诗会将在圆明园举行。届时众多诗人及艺术家将亲临现场,共同缅怀这段难忘的历史。

  圆明园,曾以其宏大的地域规模、杰出的营造技艺、精美的建筑景群、丰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内涵而享誉世界,被誉为“一切造园艺术的典范”和“万园之园”。

  1860年10月6日圆明园成为我们这个民族一个伤痛的情感符号。外族铁骑下的满目疮痍,昔日烟火中的断壁残垣,在岁月漫漫中凝固为包含着耻辱与自省的“圆明园情结”。

  今年10月18日是圆明园罹难150周年纪念日,圆明园系列纪念活动已经拉开大幕,进行了“残园惊梦——奥尔末与圆明园历史影像展”等一系列活动。而“勿忘历史,爱我中华”大型青年诗会作为系列活动中唯一针对广大青年群体的文化活动,希望能够引起青年群体的共鸣,铭记历史,奋发图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