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众益AD爱之旅公益活动今日在京正式启动

众益AD爱之旅公益活动今日在京正式启动
2010年09月25日 13:52 新浪公益

  2010年9月21日上午,由众益华龄主办,旨在关爱老年痴呆症患者的AD爱之旅公益创意大赛在北京青少年生命教育基地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将以‘记忆·爱’为主题,面向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征集形式多样、内容活泼的AD症宣传材料(包括AD症的症状、预防方式等)及可行的宣传推广方案。以更好的整合资源,更有效的倡导社会各界关注AD症及预防知识!活动不但吸引了北京十多所知名高校的积极参与,还有中国银行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团体的加入。

  众益华龄老年痴呆症专题调研小组负责人尤政君,现场分享众益开展的《社会大众对于老年痴呆症的认知及接纳程度》的调研报告时表示,仅有5.8%的被访者表示对老年痴呆症非常了解,即便主观报告比较了解的人士,在正确认知方面也存在不同程度的偏差,对老年痴呆症的科学认知远远不足。同时,仅有38.5%的被访者表示对老年痴呆患者具有较高接纳程度。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乔军作为爱之旅公益推广大使,在现场献上了一首感人至深的《爸爸妈妈》。乔军关爱老年人,传播中华孝文化,对父母亲一片赤诚,荣任2009年的演艺圈十大孝子之一。乔军表示,本次出任爱之旅公益大使,也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影响、推动更多人去关注老年痴呆症,关爱父母的健康,向天下父母尽孝!

  据全国老龄办统计,截止2009年底,中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已达到1.67亿,占人口总数的12.5%。按照老年人口比例和发病率预测,目前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已经超过1000万,占亚太地区的40%,占世界约1/4,已是阿尔茨海默病第一大国。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