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2010年09月10日 10:40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推进我国环保工作的历史性转变,积极探索环保新道路,落实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战略决策,“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暨第四届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新闻发布会于7月30日在北京举行,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周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晓东主持会议。

  由环境保护部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共同主办、中华环保联合会承办的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定于2010年9月16-18日在北京举办,论坛的主题“推进节能减排,探索环保新道路”。 论坛设一个峰会和四个专题论坛。峰会主题是“推进节能减排 探索环保新道路”, 四个专题论坛主题为:促进结构调整 实现减排目标;加强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与交流;推进农村生态环境建设;环境保护与民生。同时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大型展会,集中展示我国 “两型”社会建设的成果,推广国内外低碳排放的技术和产品。

  周建指出,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具有时代性。2010年是完成“十一五”环保任务和谋划“十二五”环保规划的关键年。对完成“十一五”目标,我们充满信心。二氧化硫减排已超过“十一五”目标,化学需氧量减排也接近“十一五”目标。今年的论坛,有其特殊意义,其中就包括对谋划我国“十二五”环保规划的科学性和可行性提出建设性意见。

  论坛将邀请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国际环保组织和国内外知名环保专家,围绕推进节能减排、探索中国环保新道路、“两型”社会建设、加强环保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重大战略问题进行深入探讨,探索如何建立全防全控的防范体系、健全高效的环境治理体系、完善环保政策法规标准制度体系、构建完备的环境管理体系,进一步探索如何加强环境保护国际合作与交流,激励和引导全社会实行环境友好的生产生活方式,为国家环保决策提供理论咨询服务,具有高端性、战略性、创新性。

  “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的支持单位有: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和国家林业局。

  “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是集环境政治、环境经济、环境社会、环境生态、环境文化、人与自然和谐为一体的高层次、深内涵的新型展览。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全国20多个省、市、区,国内外逾千家企业参加了展览,全面展示了我国“两型社会”建设的丰硕成果,为推广和交流国际环保先进技术和产品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秘书长郭纹铭代表组委会介绍了第六届环境与发展中国(国际)论坛和第四届中国国际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成果展览会的基本情况,以及会议对推动环境保护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冯晓星副秘书长代为宣读了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的致函。

  最后,周建副部长及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就论坛和展会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