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用微笑给生命涂上色彩

用微笑给生命涂上色彩
2010年09月01日 15:00 中国扶贫基金会

  生活总会有那么多的不顺心如意,总会遇见那么多让你嗓子疼得哭不出来的恶魔,就那么硬生生地隔开了现在和未来,那样,流不动的,不仅是妈妈几个月后的血液,还有我们现在通向未来的日子!

  大人们总是感叹“逝者如斯”,而我悲哀地发现,自己总是被骗,从妈妈刚开始住院的时候说她可以很快回家,到现在的逝者如斯!什么逝者如斯,妈妈的血不是会在她风华正茂的身体里偃旗息鼓,奄奄一息,最终停下脚步?

  多么想闭上双眼,直接划过流年,在我再次睁开双眼的刹那,自己会意气风发得挥舞人生,就算是白发苍苍得迎接死亡的地老天荒也好啊!可是,自己一个人坐了好久,闭了好久,知道一觉醒来,爸爸还是在门槛上坐着,抽着烟,锁着眉,望着没有尽头的墨玉般的深山,叹着气;妈妈还在北京的医院里面被一些丑恶的癌细胞疯狂的撕扯着,她紧闭着双眼深怕泄露出身体上的疼痛,内心的对未来的无奈以及对家人的愧疚,可是,唇上那些深深的齿印背叛了她!

小女孩李楠
小女孩李楠

  生命给了我什么,真想叫他如数收回!

  绝望就这样无休止地和着山里的云雾侵蚀着自己的每一寸肌肤,慢慢翻动着爸爸小学时候用过的<<新华字典>>,看着爸爸曾今的幼稚与意气风发,突然想慢慢的伸直腰板,品读那些沉淀着中华几千年智慧的方正字体,慢慢体会与感悟人生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慢慢明白,要是真的闭眼就能够流了自己的年华,还不如不要来这世上一遭,就在那去过的极乐世界,呆呆的空想没有尽头的未来,没有变动的明天,极乐极乐,穷极了快乐,只剩下白白的颜色,就像是“无泪之城”一样,不是因为幸福而不会掉下眼泪,而是因为那里的人们没有感情,因而,没有眼泪!!还是要慢慢体会这一番苦极的滋味的,至少证明,我还可以坚强,我还敢于生活,我还敢于面对!!

  我要一直挺直了腰板,要懂得什么叫做酸甜苦辣,我要学会照顾自己,要学会让身边的人放心,学会让自已能够成为身边的人的依靠,学会给自己的生命涂上色彩,学会哭泣,也学会微笑。

  是的,我的确很渺小,就像一粒扛不住风雨的尘埃,但是即便是这样,我也要学会乘着风雨飞扬,乘着风雨舞蹈,乘着风雨翻山越岭,乘着风雨大声歌唱——人生就是应该这样!我才八岁,我还有好多年华可以用来学习,用来实践,用来奉献,用来珍惜,用来感恩。求求你,时间,求你不要走得太快,这样,我才可以多陪陪妈妈,让她知道,我在很努力地学会长大,学会照顾自己,照顾爸爸,照顾自己的人生,这样,妈妈唇上的齿印一定会减少好多好多。妈妈,请你放心,我一定实现承诺;爸爸,请你相信,我可以为了我们的未来打拼!(文/闫雪梅  编辑/范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