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新长征之希望--来自家园的守望

扶贫新长征之希望--来自家园的守望
2010年09月01日 14:37 中国扶贫基金会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调皮,整日嬉笑打闹;他们安静,只愿蜷缩在角落里;他们孤单,把一只布娃娃玩到破烂不堪;他们自强,小小年纪便挑起家庭的重担——他们是留守儿童。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的皱纹里刻满生活的磨难,深陷的眼窝里写满了无奈和孤单;他们含辛茹苦把子女抚养成人,却无法安享晚年,终年与孤灯为伴­——他们是孤寡老人。

  中国的西南五省是劳务输出量很可观的地区。在这里,儿童和孤老数量极为庞大,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关爱都那么遥不可及,他们的发展权力是如此微弱。在贫穷的阴影与制度的夹缝之下,中国城乡割裂的现实折射在他们身上,是如此残酷和真实。

  村里的年轻人走出大山,在外面的世界打拼,可是大山里那遥远的家园,还有孩子和老人们的守望。他们是来自家园的守望,是大山的希望,是大山未来的脊梁。

  他们的生存状况,牵动着远离家乡的年轻人,也牵动着整个社会。在扶贫新长征的路途中,我们有机会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我们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呼吁起整个社会对他们的关注,用心传递温暖,用爱托起希望。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