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儿童全脑教育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在京召开

儿童全脑教育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在京召开
2010年08月16日 10:23 新浪公益

  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办,中国七田阳光全脑教育集团承办的旨在普及和完善中国全脑教育的“播撒爱心-共创未来”大型公益捐赠活动新闻发布会,于2010年8月15日在国务院新闻发言厅隆重举行。会议邀请了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长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春生,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车传成、副主任李雷刚,以及民政部、教育部等相关单位领导莅临;并有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科学教育研究所所长韩宏宇教授,国际著名儿科专家、中国家庭教育学会顾问籍孝城教授,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郭建国教授,中国儿童中心研究员梅建教授等多位国内知名早教专家与会,共同探讨全脑教育问题并致词。

  早在1998年前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就已明确指出:多用右脑,多训练右脑可以事半功倍,甚至可以提高几百倍。然而在世界教育发达国家对于全脑教育早已引起重视,并已进行深入的研发及广泛普及二三十年后的今天,我国的全脑教育却经过漫长的12年,仍被列为专属少数中高收入家庭子女的高收费儿童早期教育领域,全脑教育依然处于普及推广的初始阶段。美国哈佛大学实行的全脑教育,共培养出6位美国总统,33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可以看到,目前全脑教育的发展已经成为国际化早期教育的关键,也是提高国民素质,乃至整个国家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早在1900年,著名启蒙思想家、教育家梁启超先生就曾在《少年中国说》这一广为流传的课文中明确提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中国早期教育事业,经百年传承与变革至今,2010年教育部最新提出“优先发展、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促进公平、提高质量”20字方针。旨在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推动教育现代化发展,使我国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儿童早期全脑开发教育课程正是以全方位儿童能力培养,全面完美人格塑造为核心的儿童教育方法。其教育理念以遵循幼儿大脑生理发展规律为前提,合理安排各年龄段左右脑开发比重,使幼儿得到更加和谐、优秀的综合发展,成为具有丰富的想象力、独特的创造力、有意注意力、直观判断力、瞬间识记能力、空间感知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以及外语、数理、逻辑推理等能力的综合型人才。科学表明,从零岁开始接受全脑教育的正常婴儿可成长为智商高达140以上的优秀人才。然而至今这一教育体系在全国少年儿童教育领域却仍未得到全面的推广与普及。因此,为扩大中国全脑开发教育影响力,引导全社会关注少年儿童全脑开发事业,促进中国早教相关行业相互合作和学习,中国关工委倡导并主办了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展开的“播撒爱心-共创未来”儿童全脑教育大型公益捐赠活动,并经反复考察研究,特选定国内全脑教育领域中最具规模诚信度的专业研发培训机构——中国七田阳光全脑教育集团作为此次活动的推广普及协办单位。为此,集团特面向全社会全脑开发适龄儿童及全国大、中、小城市部分早教中心、幼儿园发放总价值2000万元的公益全脑教学捐赠卡。此项活动心系民族教育事业,旨在使更多孩子获得全脑教育机会,切实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对于推动中国全脑教育事业向专业化、普及化、国际化、尖端化的方向不断迈进具有深远意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