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汪元翠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汪元翠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2010年07月30日 11:44 新浪公益

  残疾人同样能撑一片天

  ——汪元翠通过小额信贷创业的故事

  汪元翠,女,汉族,57岁,小学毕业,贵州省兴仁县农民。

  看到汪元翠家里的电视、沙发、冰箱、汽车和电脑,你可能不会想到,这些财富竟来自于一位残疾人之手。

  汪元翠患有小儿麻痹症,出出进进都离不开拐杖,但她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她说,残疾人不是弱者,只要有坚定的自信,就能发掘自己的潜力,就能实现自己的理想。

  但是,汪元翠毕竟是农民,贫困,这个家庭沉重的负担一直压得她喘不过气来。2003年,她终于有了改变命运、实现理想的机会。那年5 月,县农村发展协会决定为四联乡的村民提供小额信贷服务,这让汪元翠的生活从此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协会工作人员到汪元翠家考察,觉得她吃苦耐劳,也很有胆识,同意贷给了她2000元的小额信贷。汪元翠根据自身条件,决定养猪。

  她又用贷款建起了猪棚,买了母猪以及兽药和饲料。到2004年初,卖仔猪获毛利6500元。初尝甜头的她又继续从协会贷了3000元,扩大养殖规模。几年下来,汪元翠已是远近闻名的养猪能手,她的家也成为大富户。

  最近,汪元翠家被县发展协会评为优秀示范户,得到了县、省两级的表彰。按现在她的条件,她基本上不需要贷款了,但她还是协会成员,还积极参加协会的工作。她说,她是协会扶植起来的,她希望这一生都是协会的会员,她要在协会工作,多多帮助那些应该帮助的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