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2010年度全国支学助教工程启动

2010年度全国支学助教工程启动
2010年01月20日 11:39 新浪公益

  1月16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教育科学基金会主办,中国长寿工程基金会、华人创业基金会等单位协办,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教育发展中心支学助教办公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中心、维格创世教育机构联合承办的“2009年度爱心助学成果研讨会暨全国支学助教工程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郭锡权、办公室主任李幼林、教育发展中心秘书长沈文博、副秘书长张惠经、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教育发展中心支学助教办公室执行主任、中国教育科学基金会执行主席赵春山、副主任朱全邦、苏文通、白燕、部分省市关工委、教育发展基金会代表等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支学助教工程各省服务中心主任和活动资助企业代表共200多人。

  会议对2009年爱心助学成果进行了认真研讨,会议认为2009年度爱心助学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在广西、内蒙、辽宁等六省市试点开展爱心感恩教育30多场次、全脑快速记忆学习讲座18场、资助学校300所、资助学生4万人。捐赠环保教室8200套,多功能教学机6000台,全脑学习宝典4万台,远红外线多功能教鞭笔1万支,合计金额6014万元人民币。收到各地关工委、教委、教育基金会、学校赠送的锦旗107面,奖状奖杯41个,表扬信6000多封,爱心助学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学校、学生的欢迎。

  会议启动了全国支学助教工程,郭锡权常务副主任按下启动球,做了重要讲话。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教育发展中心支学助教办执行主任赵春山、副主任朱全邦分别就支学助教工程的开展和实施方案作了阐述。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做好教育事业是全社会共同责任。支学助教工程的开展就是响应党的十七大关于科教兴国的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动员社会力量,按着中关工委14号文件要求,资助教育事业,救助贫困学生,改善教育环境和学习条件,提高教育质量和学习效率,培养更多、更好、全面发展的现代化人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