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探访灾区敬老院 收获别样感动

探访灾区敬老院 收获别样感动
2009年12月25日 18:12 新浪公益

  “我还很结实,我还能继续工作。”王老伯在吴勇男的帮助下穿上了丝宝日化带来的棉衣,然后立即做了几个伸展动作,惹来大家一阵叫好声。

  12月22日上午,丝宝日化“温暖阳光大使团”来到了三合敬老院,为这儿的老人送棉衣。75岁的王老伯仍旧不服老,他还想为家乡重建做贡献。王老伯以前是养殖专业户,大地震夺去了他所有的亲人。王老伯对重建家园很有信心,很想做自己的贡献,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不能让他去社会上做工作。

  他就在养老院里和几个老伙计一起养猪,还有其他几位老人种起了菜。养猪、种菜,不但可以实现自给自足,还能够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

  地震对老人们的打击是最大的,美好的家园是他们亲手打造的。由得到失的过程,更难让人接受。多半辈子积攒的家业,瞬间埋在了废墟下,那种空落落的感觉让人胆寒,但是老人们挺过来了。

  “大使团”要离开的时候,老人们坚持要出来相送。临别时,吴勇男抓着老人的手说,丝宝日化会一直和灾区人民在一起,共同承担、共同前行;也祝愿老人们心情愉快、吉祥如意、健康长寿!

  “大使团”的成员们则开始琢磨收集老人们的需求。“下次就不用等这么大规模的活动一起过来了,老人们有啥需求,我单枪匹马的就杀过来了。”来自杭州的网友志愿者王彦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得知敬老院中,存在着男女比例不协调的问题。志愿者们就开始纷纷议论如何帮老人们找老伴儿的事情。“我的博客读者都是一些热心公益的网民,回去后我就发动起来”,知名民间公益人士段德峰如此表示。

  而在新落成的彰明敬老院,大家则开始讨论如何给老人们增加一些娱乐项目。“光有硬件设备还不够,要让老人们颐养天年还得丰富一下他们的业余娱乐生活。已经有人把这个题题带回自己的工作圈,希望能广泛征集适合老年人的娱乐项目创意方案。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