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第二期在京启动(图)

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第二期在京启动(图)
2009年12月18日 18:35 新浪公益

  12月17日,随着象征宝马爱心大家庭与教师们共同汇聚的“爱心之水”源源不断地注入绿色的根基当中,宝马爱心基金第二期教师奖助项目今天在北京正式启动。继去年向地震灾区的500名优秀教师颁发教师奖助金之后,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将于2010年继续注资150万元对来自四川、甘肃、陕西三省100所学校的教师进行以“爱心教育”为主题的教学培训。二期项目旨在汇聚教育专家、优秀教师和宝马爱心大家庭的力量,让更多教育欠发达地区的学生在爱心教育中健康发展、茁壮成长。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先生、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公关部总监李英君女士和来自地震灾区的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代表一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通过第一期教师奖助项目,宝马爱心基金在对灾区普通教师工作生活的多次探访考察中了解到,许多老师都在努力以个人感悟来抚平灾难对学生造成的心灵创伤;然而由于地域和资源的限制,教师们普遍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等精神层面教育感到力不从心。面对这种情况,宝马爱心基金邀请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基础教育研究中心研究员对陕、甘、川三地15所学校进行了全面的调研。依据调研结果,宝马爱心基金将邀请教育专家制定一套科学有效、真正适合当地教育状况的爱心教育方案,组织对四川、陕西和甘肃三省教育欠发达地区的中小学教师进行系统的爱心教育培训,并辅助各地教师实施爱心教育实践。年度结束,宝马爱心基金将评选优秀爱心教育案例汇编成通行读本在更广大的教育欠发达地区进行推广。

  与此同时,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还将在2010年借助宝马爱心大家庭的力量,进一步促进各界爱心人士与参与项目的教师及其班级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在爱心教育的实践阶段参与到班级爱心活动中,协助教师开拓学生视野,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帮助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公关部总监李英君女士在发布会上表示:“作为一项长期计划,在2010年,宝马爱心基金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教育,更将携手教育专家使教育支持更为深入系统;我们还将借助宝马爱心大家庭的力量,与更多的优秀老师们一起,把爱心教育带给更多的孩子。”

  在随后的发言中,优秀教师代表李国芳老师动情地说道:“非常感谢宝马爱心基金在过去一年里对教师的关注。我相信,随着宝马爱心基金教师奖助项目的深入开展,在这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下,我和我的同事们一定会有更大的力量将这份爱传递得更远。”

  2008年6月5日,宝马中国和华晨宝马联合捐资1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携手中华慈善总会,设立了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并于2008年12月8日正式启动宝马爱心基金教育支持项目。除了针对优秀教师和优秀大学生的资金奖助以外,宝马爱心基金更加注重针对受助群体的人性关爱和心灵成长,宝马爱心基金“点亮希望”心灵陪伴项目既通过宝马爱心大家庭成员与受助学生的长期沟通和心灵陪伴,使学生们增强自信、树立正确人生观,健康的成长。

  延伸阅读:老师最令我们感动

李国芳老师的博客:天涯芳草

  李国芳老师,是四川平武县原坝子初中初一二班的班主任老师,在面对灾后社会各界源源不断涌来的爱心时,李国芳老师并没有简单地笑纳社会的捐赠,而是借助每一次捐助活动,引导学生们逐渐学会懂得感恩,学会传递爱心、回馈社会,并和学生们一起成立了“七里香”爱心之家,坚持每个月都向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在地震灾区,还有很多像李国芳老师这样让我们倍受感动的老师。广元市青川县上马小学的老师赵晓燕,在丈夫不幸遇难、自己又怀有身孕的情况下,依然坚守三尺讲台;什邡红白镇水磨沟小学的郑帮荣老师在地震中失去了近20位亲人,仍然迎着悲痛,继续战斗在教育一线,老师们默默坚持,默默奉献,在给予远离家乡的孩子们最大的关爱的同时,却不愿意向外人讲述自己的处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