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到中国

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项目到中国
2009年11月04日 18:27 新浪网

  全球环境基金(GEF)是关于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土地荒漠化的国际公约的资金机制。GEF通过其业务规划,支持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在生物多样性、气候变化、国际水域、土地退化和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重点领域上开展活动,取得全球效益。自1991年启动以来,GEF已通过2400多个项目,向165多个发展中国家和经济转型国家提供了40多亿美元的赠款。

  作为全球环境基金资助项目的组成部分之一,小额赠款计划成立于1992年,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联合国项目管理办公室(UNOPS)负责执行。小额赠款计划是一项国家主导的项目,国家计划由一个成员主要来自非政府组织的国家指导委员会领导,采用分散式和灵活的方式实施项目。这个计划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发展中国家保护和恢复自然环境的项目活动,同时提高人民福祉和生活水平。它为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提供直接的资金。单个项目的赠款最大限额不超过5万美元,用于直接支持非政府组织和社区组织在保护环境和促进当地可持续发展中所起的重要作用。

  中国于2006年11月正式批准加入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总体赠款规模为1150,000美元。现阶段为全球环境基金小额赠款计划第四执行阶段(Operational phase)(2007-2010)的第3年,即最后一年。

  小额赠款计划的主要目的是:

  开发国家层面的战略和实施技术,并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项目的可复制性来减少全球环境的压力

  收集社区层面的经验教训,在区域和全球范围内的社区组织、非政府组织、成员国政府、开发援助机构、全球环境基金和其他组织中共享成功的社区战略和创新方法

  建立利益相关者的伙伴关系和网络,支持和加强社区、非政府组织和国家在应对全球环境问题和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的能力

  确保社区和其他利益相关者对保护与可持续发展战略及全球环境项目的理解和实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