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际经济环保专家在京讨论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

国际经济环保专家在京讨论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
2009年11月03日 20:23 新浪公益

  10月28日,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对外经济研究所、环境保护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和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共同主办,北京大学经济与人类发展研究中心和法国威立雅环境研究所承办的“贸易、城市化与环境”国际研讨会今天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开幕。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彭森与著名经济学家、199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Amartya Sen为开幕式作了重要的主题演讲。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另外,来自国内外政府高层代表、国际组织、学术机构专家、非政府组织代表及中外企业高层等约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北京大学副校长海闻在开幕式上表示:“环境问题已经成为关乎人类发展的重大问题,环境、贸易与城市化的协调发展正日益受到各国政府及相关机构的高度重视。北京大学非常荣幸能够参与主办此次国际研讨会,并联合国内外中国权威机构共同探讨相关热点议题。希望此次的研讨会可以获得丰硕的成果,推动‘贸易、城市化与环境’相关理论的研究及政策制定的进程,促进全球环境与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在随后两天的议程中,论坛将通过专题报告、圆桌论坛、小组讨论等形式,对“贸易与环境”、“城市化与环境”及“亚欧之间贸易及城市化合作”三大核心议题展开深入探讨,国内外众多专家将在各个环节作主题演讲或发言,其中包括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仇保兴、联合国气候变化政府间专门委员会(IPCC)主席Rajendra Pachauri、联合国人居署执行主任Anna Tibaijuka、美国国家科学院医学研究会会长Harvey Fineberg、韩国首尔第一副市长RA Jin-Goo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