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潜力典范: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

潜力典范: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
2009年09月23日 17:19 新浪公益

  湖南大学中国公益创业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4月16日,是国内第一家批准成立的公益创业研究中心,主要致力于创办非营利性组织,兼顾社会效益的营利性企业,志愿公益活动和产学研一体的相关工作。它的成立与有效运转,整合了海内外资源,实现了产学研一体化与公益慈善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促进了公益创业教育的发展。

  研究中心是中国公益创业教育的先行者和领先者。我国首个公益创业研究中心批准成立;学校在国内高校中首次举行大学公益创业节;国内第一部《公益创业学》教材批准立项;创建了国内第一个公益创业网站—中国公益创业网(www.sociale.com.cn)和第一个以公益创业为名称的滴水恩大学生公益创业社团;在国内首次以“公益创业”为主题《滴水恩大学公益创业孵化有限公司》获得湖南、全国决赛挑战杯金奖。

  模式:基于集群的“公益助学+就业+创业”的产学研一体化的公益创业教育模式。

  口号:公益创业,取舍有道。

  定位:相信普通人沉默的力量!

  远景、使命与战略:在海内外华人的帮助下,经过全体湖大人的努力,湖南大学的公益创业教育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点线面进行试点,积累经验,然后通过网络手段逐步向全国乃至全球展开。未来,公益创业将走出湖大、走出长沙、走向湖南、走向全国,走到海外的华人中间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在海内外华人的帮助下,经过全体湖大人的努力,湖南大学的公益创业教育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点线面进行试点,积累经验,然后通过网络手段逐步向全国乃至全球展开。湖南大学在构建“公益助学+就业+创业”的基于集群的产学研与公益一体化的高校公益创业教育新模式,在公益创业教育方面的产、学、研方面已经取得部分成果和优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