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崔永元幽默回复主持人:我得留点好事给鲁健

崔永元幽默回复主持人:我得留点好事给鲁健
2009年09月17日 15:04 新浪公益

  倪萍:谢谢各位领导,照个相吧,留个纪念。好,谢谢各位领导,咱们这个牌子可不是一个牌子,这就是一所学校的医务室就算正式建立了。而且像这样的医务室待会儿由鲁健来宣布,第一批很多,60多。其实孩子们也想表达感谢之情,从全国各地都来也来不了,我们请北京打工子弟学校孩子们专门为大家表演一个节目,表达感谢和感恩,孩子们准备好了吗?来,慢慢的上。

  倪萍:你要是不问爸爸妈妈做什么,不能看这么大孩子,根本看不出来这些都是农民工真正意义上的孩子,他们现在都在北京读书。咱们众基金其实这次除了想到这些孩子之外,还想到了农民工本身,他们都在一线工作,其实有些工作特别危险,然后他们就做了一个小健康那种,像医疗包一样,第一批做了五千个,包虽然不大,但是这其实挺温暖的,我给大家看看这里面都有什么。毛巾还塞在里面,有点,擦擦净这个非常重要,里面是一个小酒精棉,杀菌特别好,双黄连口服液,这是止痛膏,非常重要,这是白加黑感冒药,再接着来。创可贴,板蓝根,很重要。云南白药,喝水的杯子,红花油,这都是我们常用的,这些我不知道大家有什么感受,五千个包,挺多的,包里这些东西不是那么那么值钱,但是我们看到了这份爱心,众基金将从一点一滴做起,五千个包。那五千个包对大家来说,两亿五千万缺多少,缺很多,所以这里提议,所有愿意帮助农民工的朋友们跟我们联系,我们希望把这个做大。

  鲁健:非常感谢倪萍姐,因为接下来有一个重要的环节,所以我要先暂时接过倪萍姐的班。

  倪萍:真会说话,重要环节他来接班,我说好孩子吧。但是真的了解,发起人他们已经琢磨很久很久,我台下就坐吗?

  鲁健:对,先请您就坐,今天非常感谢,众基金启动仪式,确实我的同事,很多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能够参与到这个爱心的行动和爱心事业当中,也非常感谢倪萍刚才谈到说自己今天患感冒情况下,我觉得非常对不住她。但是也非常感动,因为做公益事业靠个人的力量是非常微薄的,而且也不仅仅是金钱的问题,需要付出大量的精力,甚至也有人说过,其实做公益事业是一个很奢侈的事,不是金钱上的问题,而是要付出真正的爱心和大量的精力。非常感谢刚才倪萍的主持,也非常感谢几位主持人今天出席,所以接下来,我们要有请几位领导为我们今天的几位主持人来颁发众基金的荣誉理事证书,首先有请中央电视台的著名主持人倪萍、鞠萍、李修平、崔永元、朱军,有请五位。同时请出中国红十字总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中国红基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王汝鹏颁发荣誉理事证书。来,请各位合影留念。会长,您也说两句。

  江亦曼:非常感谢媒体朋友能够这样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特别是农民工,是我们社会一直非常关注一个领域,那么尊重农民工,使他们的权益能够得到保障,特别尊重他们的生命和健康,应该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再次感谢我们中央电视台的各位著名的主持人能够在这次众基金中间冲在最前面。相信你们的带头作用,能够调动起我们社会各界人士的爱心,谢谢大家。

  鲁健:谢谢江会长,也请荣誉理事表达一下他们此时此刻对于公益事业的爱心和想法。

  鞠萍:爱心医务室是为孩子建的,我相信学习好之外首先要身体好,祝医务室,为他们快乐生活增添更多的作用,众基金大家一起来帮忙。谢谢。

  鲁健:谢谢鞠萍姐。

  朱军:我来自甘肃,我家乡也有很多地区,到目前为止还非常贫困,真的众基金为他们送去爱心是他们特别需要的。另外我想说在每次参加这样慈善活动的时候,总会得到许多表扬,其实我们更要感谢那些接受我们救助的,接受我们爱心的朋友,有了他们的,我们的良心才有了安置,谢谢你们,我会努力。

  鲁健:谢谢,红军会师的地方,也是您的老家,老乡。

  朱军:没错。

  崔永元:2006年我率领中国工农红军进行一次了长征,刚才上来那些学校那些地方我们都去过,我们也知道这些学校有很多困难,当时我们也想给他们建医务室,但是因为我们路上还建了养老院,建了学校,钱也不太我了,第二我觉得不能把好事都做完,得给鲁健他们留一些。特意把这个医务室留给鲁健了,我们长征干得不错,下一步就看鲁健他们了。

  鲁健:谢谢崔大哥,崔永元在中国红基会有一个西部乡村教师培训计划,所以希望未来培训能够一块儿。

  李修平:其实我拿到荣誉理事的聘书,就是承担一份责任,其实想一想,我们很多在座朋友都是在不同的时候献出自己的爱心,我跟朱军一样都是来自甘肃的,刚才看短片的时候,还包括刚才上台颁奖,都有一个甘肃小朋友来,我想起来我曾经去过那个地方采访,那个地方贫困程度是大家难以想象的。我举个例子给大家说,可能小崔也去过,那个学校环境不用说了,他们连黑板什么都没有,然后他们就会弄一个树枝在地上演算题。但是大家可能想不到,很多年的,甘肃高考状元就出在那里,所以可以想见他们出了多大的努力。之前也做过一个调查,像学校设施很不好,医疗设施就更不用说了,当然随着这几年国家政策的出台还有一些措施的落实,学校学习环境有所改变,但是医务室这方面可能还是有待进一步的加强,所以众基金在这个方面做的非常好,我觉得我们每个人从点点滴滴做起,我们再看到就不会是这些孩子们的泪水,而是看到他们灿烂的笑脸。

  鲁健:谢谢,倪萍姐。

  倪萍:我盼着尽快把所有的乡村学校都有一个医务室,一个不能少,任重道远孩子。

  鲁健:谢谢。确实我觉得任重道远,因为我们第一步仅仅是60个乡村医务室,其实远远不够,我们下去走访的时候,因为红色老区刚才崔永元大哥已经说了,他们重走长征路的过程当中已经看到了,所以需要集合大众力量,这就是众基金根本的宗旨。接下来有请小朋友们给我们五位荣誉理事系红领巾,再次感谢三位颁奖的领导,谢谢,来请上我们可爱的小宝贝,和我们荣誉理事共同分享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