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98年特大洪灾 掀起全民抗洪高潮

98年特大洪灾 掀起全民抗洪高潮
2009年08月31日 18:24 新浪公益

  特大洪水灾害举国抢救动员

  1998年我国发生了历史上罕见的洪水灾害,特别是长江,发生了1954年以来又一次全流域型的大洪水;东北的嫩江和松花江也出现了特大洪水。全国人民对此都十分关注。在党中央、国务院直接领导和关怀下,数百万军民同洪水作了殊死的搏斗,抗御了一次又一次的洪水袭击,终于保住了重要堤防,保住了重要城市和主要交通干线,保护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最终取得了抗洪抢险的全面胜利。

  1998年的特大洪灾,据统计,水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近300亿美元,并造成3 004人死亡,2.23亿人受灾。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百万军民与特大洪水进行殊死搏斗。积极捐款捐物,温暖人心,公益慈善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