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雷士照明支教行走阿坝州 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行动

雷士照明支教行走阿坝州 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行动
2009年08月25日 14:29 公益时报

  2009年7月,雷士照明暑期爱心支教团在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的三所学校进行了为期十几天的支教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光明传承希望,用爱点亮光芒”的爱心宗旨。

  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在金川县三所学校同步进行。河西乡中心校,是3所学校中面积最大、地震破坏最严重的学校,全校共有学生423人,由于很多学生家里都在积极进行灾后重建,无法赶到学校,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可以参与这次暑期支教,志愿者们兵分几路,有的在学校板房教室进行大班教学;有的则徒步几小时前往学生家里进行一对一辅导。

  马尔邦中心校是此次爱心支教团的大本营,学校曾发生过泥石流,现以板房为教室。光明行支教活动中,全校5个年级近150名学生全部到齐,而这种新颖的支教方也吸引了邻近学校的很多学生参与了进来,连该校校长都惊呼:比我们平时上课的人还多!

  志愿者们在短短的10多天里,累计共上课200多次,开设有国学、体育、社会、创新、美术、书法、卫生、自然、音乐、表演、素质拓展等10多门课程,全部受益学生近千人。

  除了每天紧张的课程安排之外,志愿者们还开展了家访和回访等任务。家访就是对那些家庭贫困、孩子好学但上学困难同学的家庭状况和学习情况进行调查,给那些需要帮助和想帮助的人搭建一个桥梁和平台。回访就是对那些已经收到资助的孩子进行的受助后的情况调查,给资助的人一个信息的反馈。

  本报记者 白晓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