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广州60名青联委员现场为台灾区捐助30万

广州60名青联委员现场为台灾区捐助30万
2009年08月17日 12:08 新浪网

  本报讯 (记者杨明 通讯员冯婧婧、梁桢)连日带来的暴雨致使台湾南部遭受50年来最严重的水灾,造成多人死亡与失踪,且灾情仍在持续蔓延。16日,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开展的“心系宝岛,情牵两岸”支援台湾赈灾爱心行动火线启动,动员568名新一届青联委员为灾区同胞积极捐款。60名现场参与动员会的青联委员代表共同发出赈灾倡议,并现场认捐了近130万元新台币(约30万元人民币)。市青联台湾特邀委员、2007高雄青商会会长郑明嘉在介绍台湾灾情时表示,两岸的青年组织可以共同合作,以认领学校或者村落等多种形式,为台湾下一代重建家园作出贡献。

  记者了解到,台湾发生严重水灾后,每天市青联秘书处都接到50个以上的咨询电话,青联委员纷纷表示要为台湾同胞奉献力量。部分青联委员还建议组织医疗救援、灾后重建等专业服务队伍。

  广东(岭南)狮子会理事长雷建威认为,目前首要任务是整合航空公司、物流公司、建筑行业公司可利用资源。袁斌委员则认为,灾区最需要的才是捐助重点,“作为一名青联委员,在台湾同胞遇到这么严重的灾情时,应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 广州黄振龙凉茶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黄昌伟说,帮助灾区同胞的热心人士应该把重点放在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特别是对台湾青少年的关爱,集中财力重建1至2所学校,让灾区小朋友重回课堂,重新获得上学的机会。

  60名青联委员代表联合发出倡议,动员全市新一届568名青联委员积极奉献爱心。他们还现场认捐了近130万元新台币,约合30万元人民币。市青联副主席、团市委副书记童慧表示,青联委员们的火速行动为全市百万青少年做出表率,充分展现了两岸青少年血浓于水的情谊。

  提示:

  有意加入广州市青联“心系宝岛,情牵两岸”支援台湾赈灾爱心行动的市民也可将款项汇入市青基会“台湾赈灾”账户。

  捐款户名:

  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捐款账号:

  800119718708093001

  开户行:中行广东分行营业部;

  捐款电话:020-83307522,83303161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