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
2009年07月21日 11:46 新浪公益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是一项长期、持久的灾后重建援助计划和民族文化保护工程。旨在广泛发动灾区妇女从事羌绣手工劳动,鼓励和帮助其就业,自力更生、生产自救。同时,帮扶计划的实施,将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羌绣文化进行保护和拯救,加快民族文化产业化进程。该计划由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提供资金支持。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在运营近一年的时间里,已经帮扶灾区妇女超过7000人,发放现金报酬超过300万元,是目前受灾地区不离乡、不离土最大的就业援助计划。

  壹基金羌绣帮扶计划已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深圳丝绸文化产业园、乐活杂志、ELLE杂志、旁氏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及订单。此次捐赠给扬帆计划进行爱心义卖的产品正是蒙牛集团向帮扶中心定制的爱心环保包,均由灾区妇女亲手绣制,我们羌绣帮扶计划在发展壮大的同时,希望能关注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羌绣网站链接:www.qiangxiu.org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