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榜样中国行”启动 回顾中国公益60年成就

“榜样中国行”启动 回顾中国公益60年成就
2009年07月20日 14:18 新浪公益

  2009年7月20日,庆祝榜样公益基金成立一周年暨“榜样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郡王府隆重举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人大副委员长姜春云,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榜样公益活动组委会主席周铁农,以及热心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共200多人出席了仪式。高占祥、欧阳中石、袁熙坤、金铁霖、于洋、田华、李维康、王淀佐、陈光标、蔡德成、崔如琢、阎肃、王永志、韩美林、王健林等,获得 “中国榜样公益爱心大使”的称号。

  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榜样公益基金”于2008年7月17日正式成立。“榜样公益基金”的成立,把榜样公益事业推向纵深发展之路。以“榜样公益爱心大使”为传播途径,以“榜样公益”为主题的公益慈善活动在我国尚属首次,它体现了胡锦涛总书记在2008年10月8日抗震救灾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和衷共济,团结奋斗,自强不息,敢于胜利,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为标准,以“整合公益资源,规范公益行为,创新公益理念,树立公益榜样,宣传公益文化,推动公益事业”为宗旨,把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嵌合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之中。

  以榜样精神和榜样人物推动中国慈善事业,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必由之路。中国榜样公益活动组委会和榜样公益基金管理委员会在国家民政部等五部委支持领导下,积极发现公益榜样,树立公益榜样,努力宣传公益榜样,推动中国公益事业的健康发展。

  在这次“中国榜样公益爱心大使”的评选活动中,改变了以往普遍以捐赠钱物为单一评选标准的方式,把慈善的高度提高到社会价值和精神价值上。一位中国的年轻慈善家说,慈善行为有多种方式,如捐钱、捐时间、捐智慧等。此次评选,就是提倡热爱祖国,勤奋工作,以突出的工作成绩和社会责任感作为一种榜样精神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即将开始的“榜样中国行”活动,将进一步推进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蓬勃发展,“中国榜样公益爱心大使”和榜样基金也将继续为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专题:榜样中国行建国六十年公益成就巡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