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民政部将如何回应总理提出的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制度?

民政部将如何回应总理提出的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制度?
2009年03月11日 10:22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

  提问二:王司长,您好!2月16日温家宝总理救助河北白血病患儿李瑞的事迹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儿童大病救助问题也成为两会关注的热点。广大网民也反映,“遇到一个好总理还得制定一个好制度”。温总理在2月28日与网民交流时也指出“可立即着手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制度。”

  请问王振耀司长,民政部作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职能部门,将如何回应总理提出的建立儿童大病救助基金制度?另外,虽然我国各种社会保障制度在逐步完善,但是社会上仍存在大量因突发灾难如大病、火灾、车祸等致贫的群体,今后将如何为这部分困难群体解忧排难呢?

  答: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落实温家宝总理的批示,我们开了很多座谈会来落实这个批示,要求立即有结果,马上行动。

  我们准备筹建一个全国应急救助服务平台,我们很多慈善组织,很多企业家,很多爱心人士都没有能力来独立承担数量多的大病救助,如果有一个平台,大家可以联合救助,大家也希望民政部尽快建立一个信息平台,然后立即着手建立救助。第一步是儿童大病救助,我们目前和红十字基金会讨论,他们有2000多例白血病案例,我们也请了地方政府,慈善机构代表讨论如何建立,由民政系统来发起联合救助纽带。

    专题链接:

    2008年度中国慈善捐助报告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