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P068.“保护母亲河”环境科技教育与宣传活动

P068.“保护母亲河”环境科技教育与宣传活动
2009年02月21日 19:13 新浪网

  项目名称:“保护母亲河”环境科技教育与宣传活动

  申请主体:佛山“绿色假日”环保科技活动组(2004-2008届)

  项目地点: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

  项目执行周期:2004年2月8日至2008年12月30日

  项目合作方及角色:

  (1)斯德哥尔摩国际水学院、斯德哥尔摩水基金会、ISEF国际工程与科学大奖赛组委会:提供国际交流和宣传活动场所,报销国际活动全部费用。

  (2)佛山市佛山二中、佛山六中、佛山九小、溶洲小学、吉利小学、桃园中学、松岗中学、桂城中学等学校:提供场地

  (3)佛山市禅城区教育局:提供场地

  (4)佛山市环境监测站、南海区环境监测站:提供活动器材和实验方便

  (5)佛山市南海区政府(政协):审批提案和成果实施应用

  (6)各家媒体,广东电视台、佛山电视台、佛山日报、广州日报、珠江时报等:帮助宣传

  (7) 当地群众:协助支持

  (8)佛山“绿色假日”环保科技活动组:每年一届,围绕”保护母亲河开展”教育和宣传活动

  项目目标(要解决的环境问题)

  1、本项目针对当地生态环境问题,以科研的手段探索环境问题的根源所在和治理解决的方法,为政府改善环境提供科学可行的依据;

  2、青少年朝气蓬勃敢于直言,因此,本项目以青少年作为改善生态环境的一股新生力量,对推动当地环境治理能起到难以估量的重要作用;

  3、组织青少年开展较高水平的环保科研活动,为给政府的提建议提供科学依据;

  4、以“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为目标企追求,通过各类环境公益教育活动,切实提高青少年和全民的环保意识。

  5、历来能够代表国家参加国际环境交流活动或竞赛的学生,都是来自全国重点学校、名校,普通中学连全国赛的资格都难以取得,更谈不上国际大赛了。这不利于我国环境教育的广泛开展和可持续发展。本项目决心进行一项教育大革新的尝试,通过课余环保科技教育,探索出一条科学有效并较具推广价值的环保科技教育模式,并向世界展示中国农村地区环保科技教育的特色与风采。

  简要描述项目的成功之处:(生态、环境、社会影响)

  (1)科学改善生态:提出的生态方案得到佛山市城市规划专家、清华大学程声通教授等人的肯定,被确定为佛山市城市规划及水生态建设的重要参考,并在实际应用中发挥重要作用。

  (2)治理环境,取得成效:活动成果《大榄涌“街头―北村”河段引水冲污可行性设想》,在2005年政协提案中得到区委书记和区长的批示,并在应用工程中投资8200万元,成效显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